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2 09: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萱 报道:11月20日,中国民航首届航空MPAcc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天津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在天津工商管理与会计专业学位教指委指导下,由中国民航大学主办,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航大学MBA教育中心承办,华夏航空产业研究院和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全国MPAcc教执委委员秦荣生教授、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犇、天津市九所MPAcc办学院校院长及项目部主任、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民航相关企业单位以及经管学院教职员工、研究生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分别举办航空MPAcc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及展望主论坛和MPAcc办学院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航空金融人才培养行业研讨两个平行分论坛。

4.jpg

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在主旨报告演讲环节,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全国MPAcc教执委委员秦荣生教授就“MPAcc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进行主旨演讲,天津工商管理与会计专业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韦琳教授就“新技术背景下财经类院校MPAcc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主旨演讲,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有志教授就“管理类专业学位教育回顾与展望”做专题分享,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孙犇副总经理就“基于会计发展热点与企业实践需求的MPAcc培养思考”做专题分享,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就“‘双碳目标’背景下碳排放权交易有关会计处理的几点思考”做专题分享。

5.jpg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做主旨演讲

6.jpg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做主旨演讲

7.jpg

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韦琳教授做主旨演讲

8.jpg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有志教授做主旨演讲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国栋教授主持MPAcc办学院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分论坛,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华欣教授以“严格质量标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分享天津科技大学MPAcc办学经验、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励贺林教授就“MPAcc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方面”进行专题分享、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炳春教授就“国际认证推动MPAcc项目人才培养实践”进行专题分享、河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部许楠主任就“以评促建——MPAcc项目建设思路与举措”进行经验分享、天津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曾玉珍教授就“天津农学院MPAcc项目建设的体会与思考”做生动的案例剖析、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春红教授就“立足地方工科院校实际,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做重点介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PAcc项目部邹高峰主任就“数字化转型中的MPAcc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介绍天大经验、武汉研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丁一总经理就“为高校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与在地国际化”进行分享。

9.jpg

“MPAcc办学院校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分论坛

10.jpg

“航空金融人才培养行业研讨会”分论坛(本文图片均由李国栋拍摄)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郑兴无教授主持“航空金融人才培养行业研讨会”分论坛。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航空业务服务首席顾问刘浩然通过线上分享“后疫情时代航空金融的困境与机会”、经管学院丁勇教授分享“航空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实践探索”、李晓津教授分享“中外民航企业2020年财务数据统计与比较研究报告”、赵桂红教授分享“航空公司附加服务:提升航班收益的新动能”、华夏航空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苏鹏分享“航空公司原油套期保值研究与实践”、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愈强分享“疫情下飞机租赁业务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