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19 08: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7月18日,中国民航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李朝阳作专题讲座。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韩英华入校指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及以上干部、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

c7.jpg

李朝阳以《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讲述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里程碑意义,阐述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剖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和“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李朝阳列举“七一”重要讲话的一系列重要判断、创新性观点。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时期的伟大成就,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建立党的精神、建设党的精神两个维度解读伟大的建党精神。他指出,“九个必须”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高校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中国青年”为深入领会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的结合点,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着力推进“三全育人”;要加强思政教育意识,找好思政教育载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发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重要功能,画好育人同心圆。

曹胜利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从讲话精神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二要精心安排部署,将讲话精神同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民航局“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紧密结合。三要深入宣传宣讲,统筹用好各类文化阵地,宣传好、宣讲好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到思政教育之中。四要推进学以致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午,参会人员分为六个学习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强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