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固定党日精彩纷呈 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10 08: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3月5日,中国民航大学开展“十四五”首次固定时间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交流座谈等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习。校领导深入各联系党支部参加党日活动。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参加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航空电子、外语教师党支部“学党史、增自信、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斗争历史回顾和井冈山精神三个重要方面回顾党成立初期,井冈山革命的光辉历史,活动充分调动与会党员的学习兴趣,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到学党史、讲党史、悟思想的活动中来,在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分析,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井冈山精神为激励,坚定党的领导和干事奋斗的决心,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曹胜利希望全体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参加航空工程学院发动机系党支部党日活动,他表示,中国民航迎来30年的自强发展期,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要明确“十四五”学科发展的目标、定位,让资源和机制更好地服务目标,航空发动机的运维要和制造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动机系要认真研究发展思路,布局未来科研方向,寻求突破,主动融入航空发动机研究领域的主战场;要拥有开放思维和全局意识,在“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中超前探索、领先创新、夯实基础、支撑发展。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未来发动机创新计划和“两机”专项二期项目,支部全体教师要全力以赴做好AABI专业认证工作,打造飞行器动力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学校实现“知名航宇”学科专业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悟思想、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立足新阶段 践行先发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之“实干兴邦”“党史故事100讲”视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政华与物理系党支部党员一起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党员表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都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守的永恒使命。学党史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姿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资、招采、财务等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汲取讲话精神;学习《中国民航报》专题报道《举旗定向 铸魂强基--中航大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建设》,明确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党史教育纪录片《第一集——伟大复兴的第一步》《第二集——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与《第三集--开创农村革命根据》,深刻感受百年党史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

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悟校党委党建领航精神《举旗定向 铸魂强基——中航大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建设》,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系列线上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发展历程。李俊在交流感受时说:“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原原本本学、重温党史学和联系实际学三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在身边',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启发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通过线上会议、线下集中学习,以党课、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党史教育、两会开幕、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雷锋精神、学校党建工作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党员表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乘务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欣教授作“百年潮起共读史 牢记初心践使命”主题报告,刘晓欣用详实的史料、生动鲜活的案例全面分析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过程,通过一组数字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决胜脱贫攻坚”等伟大成就,刘晓欣阐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辅导员白雪说:“作为辅导员,我要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他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红色基因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