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集体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0 13:3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玲 报道:10月18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会议,全体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学习。

纪录片《奋进新时代》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海河传媒中心制作,综合运用新闻影像资料,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进程。全片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脉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等五大版块,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大国领袖风范。

会议重申了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纪律要求,就近期理论学习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爱航大等校内外平台载体,通过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三要广泛宣传引导。与党日团日活动和思政教育相结合,推出专题宣讲,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中,不辱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用结合,把握精髓学深悟透,将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全校干部师生的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效成效。一要在创新方式、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课堂、报告会、研讨会、座谈会、讲座等渠道,综合运用媒体手段,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在融汇贯通、增强系统性上下功夫。着重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在学用结合、增强指导性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深化对教育、科研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近日,《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校党委将其配发至每名处级干部。为圆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各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围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召开的一系列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对如何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预判能力、防范能力、应对能力,更好掌握发展主动权;如何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委(总支)专题学习情况要纳入意识形态工作年度总结报告,有关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检查。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