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精准服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22 18:08:00

中国民航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民航大学面对挑战,构建学校“防疫情、拓渠道、强指导、帮重点、稳局面”就业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就业工作的双战双赢。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中航大积极组织开展“空中双选会”。为全面保障毕业生权益和安全,在对比多个网络平台后,学校选择与教育部推荐的智联招聘平台合作。“空中双选会”消息发布后,学校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主动与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联系,邀请单位参会。在单位报名过程中,继续跟进,很多单位第一次使用此平台,学校积极为单位答疑解惑,确保每个单位能顺利报名并发布就业信息。招聘结束后,及时与单位联系,保障学生后续签约无障碍。截止到目前,学校已举办两场“空中双选会”,共邀请340家单位参加,提供2.5万个岗位,并计划于4月29日至30日举办机务专业专场“空中双选会”,目前用人单位正在积极报名中。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电气专业学生张辰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张辰认为视频面试省却了奔波在路上的时间,找工作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降低了,还可以有更多就业机会。“首先是简历筛选,一份好的简历会让用人单位眼前一亮,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面试是线上一对一视频面试,用人单位更侧重于询问对公司的理解,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定位,还有一些专业的基础知识。面试之前,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提前了解了白云机场的背景和岗位职能,准备了一篇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这些在面试中都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张辰介绍说。

机场学院交通管理专业学生张建军签约了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前期我参加了辅导员老师的就业指导会,学习到了基础的面试方法和正确应对挑战的心态。招聘开始后,我从双选会平台了解了公司概况,按公司要求修改了简历,准备好了自我介绍,面试时候心态很放松就当是聊天,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张建军建议正在找工作的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和公司,明白自己的优劣势和公司需要具备什么技能和品质的人才,并提前评估自己和岗位的匹配度,面试过程中要有礼貌、不卑不亢,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才能脱颖而出。

“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我们希望与各用人单位、全体毕业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也期待毕业生在此非常时期,能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就业办教师说。

中国民航大学将继续做好就业各项工作,拓展就业市场,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加强就业指导和分类帮扶,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就业手续,全力保障学校毕业生毕业、就业。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