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举办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 160家单位提供近8000个岗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4 12:41:00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中航大举办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_副本.jpg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中航大举办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段俊竹 报道: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共同战'疫'·决胜未来" 2020年春季中国民航大学智联名企空中双选会在网上举行。此次空中双选会共有160家单位参加,提供7940个岗位,报名单位中5成以上为民航事业相关单位,同时涵盖信息科技、旅游、广告传媒等多个领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和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3042名学生报名参加空中双选会,线上投递简历量超过14460份。

学生参加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_副本.jpg

学生参加2020年春季空中双选会

与往常面试不同的是,本次双选会采用在线咨询、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面试。学校提前发布各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和要求等具体信息,学生可在应聘前查看已报名单位职位信息,通过智联招聘APP在线向用人单位相关管理人进行咨询,随后可选择合适的岗位并投递简历。用人单位收取学生简历后,可以与学生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

学生浏览招聘网站_副本.jpg

学生浏览招聘网站

东方航空、春秋航空、长龙航空、深圳机场、厦门机场、新疆机场等民航一线企事业单位20余家,以及中国商飞、东海第一救助队等多家单位也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受到毕业生青睐。这些单位公开明确了岗位要求,有创新意识、责任心强、勇于接受挑战、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等依旧是各单位的重要考核标准。同时,各单位也会依据岗位需求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应用能力等作出要求。法学院2016级学生梁馨悦参加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空中双选会,她说:"在应聘时我首先考虑的还是和所学专业相关度较高的工作,除了四六级这些硬性要求,企业还会根据不同招聘岗位需要设置不同要求。像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对方会问有没有通过司法考试。因为简历上会体现在校期间的社团经历和实践活动等,学弟学妹们大学还是要多参与一些课外活动,考取含金量高、认可度高的证书,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毕业生李家慧说:"在选择岗位时我会比较关注薪酬,希望不要低于行业内平均水平,其次我希望选择机制完善、工作氛围好的岗位。我觉得今年的企业招聘比往年更严格一些,所以我既关注了行业内的企业,也关注了行业外的企业,希望能够有更多选择。"

今年的热门用人单位中,有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备受关注,学校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航空自动化、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投递了相关岗位。"我想成为一名'搜救人',选择飞行救助队的岗位首先是'救助'这两个字深深吸引了我,在我看来拯救生命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李晟世投递了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航空机械岗位,他说,"这个岗位与我的专业相关,能够发挥我的所长,保障直升机适航安全,让救助队员安全抵达救助地点,为海上救援保驾护航。"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正确看待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关系。疫情防控期间,中航大充分利用青年一代感人事迹为典范,鼓励毕业生以国家和社会需要作为个人发展的动力与方向。

"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出击,不等不拖不靠,适当调整自己的求职目标,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其次要做好充分准备,在做到线下招聘相关注意事项的同时,更要积极适应线上招聘新模式,比如把网络设备调整到最佳状态,注意视频面试时自己的背景等细节。此外,在参加网络招聘时,务必要做好信息的甄别。对于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要认真准备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确保顺利毕业,调整好心态,完成好校园到职场身份的转变。"学工部就业指导办公室教师刘阔向毕业生提出建议,"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门槛,也是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毕业生们应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将自己所学一点点付诸实践,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充分发挥才干。"

此次空中双选会突破以往线下双选会在空间上的局限,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沟通的桥梁,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在疫情期间求职的毕业生们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