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选送作品获2019年度中国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6 15: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张雅博报道:12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大学校长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论坛上公布了“2019中国高校校园好新闻”名单,中航大选送的《站在“凤凰”的羽翼上迎接第一架“雄鹰”的到来》入选。

获奖奖状 摄影 石珺.jpg

获奖奖状 摄影 石珺

为鼓励优秀校园新闻稿件创作,由人民网资深编辑记者、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20位国内各大高校宣传部部长担任评审,联合推选出了“2019年度中国高校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该作品由中航大融媒体骨干、飞行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焦躜完成,讲述了他在民航报社实习期间参与拍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次校飞活动的心路历程。得知作品获奖后焦躜十分激动:“还记得拍摄北京大兴机场首次校飞活动当天,气温非常低,我一个人守在跑道的最南端,手脚都冻僵了。但是当校飞飞机通场时,我忘记寒冷、忘记紧张,只记得要拿起相机记录历史性的画面。作为一名飞行学员,能够见证大兴机场首架飞机降落,有种莫名的兴奋和自豪。看着跑道上留下的新鲜印记,我暗下决心,要不断夯实理论知识、提升飞行技术,在大兴机场、在所有机场带领乘客和机组人员平安起落。”

近年来,党委宣传部搭建“三全育人”平台,通过理论培训,引导学生参与校园活动、重点新闻事件、民航业热点的报道,提升学生的媒体素养及爱校、爱民航、爱国的意识和情怀,打造出一支能讲“好故事”、会播“好声音”的学生融媒体团队。同时积极为学生搭建校外实习、实践平台,引导学生提升新闻宣传、沟通表达、组织策划、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校园好新闻获奖合照 摄影 石珺.jpg

校园好新闻获奖合照 摄影 石珺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