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北航通航发展及无人机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2 13:51:00

 

图片2.jpg

中国民航网讯:2018年10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以下简称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成立大会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并同时成立了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原校长沈士团、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原党委副书记申建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沈力平、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等领导以及来自通用航空及无人机领域杰出的北航校友和行业嘉宾等共计150余人出席了大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书记、现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亲赴会场表示祝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唐勇、北航上海校友会会长陶冲分别代表行业协会及北航校友兄弟协会表示了祝贺;李军锋副书记代表北航讲话,祝贺协会的成立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协会成立大会恰逢北航66周年校庆期间,众多杰出校友云集,共同见证了通航协会及无人机专委会的诞生。

图片3.jpg

北航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向协会授牌,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远洋代表协会接受牌匾

 

协会聘请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杨元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沈力平为协会顾问,刘大响院士为名誉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当选为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达毅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泊霖当选为协会副会长兼无人机专委会总干事,必扬星环(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松当选为无人机专委会主任。

协会会长沈士团向无人机专委会授牌,专委会主任田松代表专委会接受牌匾

近十年来,中国通用航空获得了快速发展,得到了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其中学术研究机构和高校也是发展通航的主要力量之一,包括北航在通用航空器、无人机及相关设备和技术上的长期研发与投入,取得了多个行业领先,推动了行业的发展,并在行业研究、产业规划和产业推广等方面非常有建树,包括被业界所熟知的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等机构。再则,北航在航空航天乃至通航可谓桃李满天下,校友遍九州,特别是通航领域各环节的行业顶尖人才中不乏北航校友。基于此,北航校友通航协会旨在促进校友通用航空交流与合作,汇聚校友通用航空智慧与力量,服务国家通用航空事业及行业发展的社团组织,致力于成为国内最专业、具有国际影响的通用航空专业协会;成为具有凝聚力的通用航空北航校友交流与合作平台;成为推动中国通用航空发展的活跃力量。协会设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专业委员会及职能部门,包括行政事务部、会员部、科普教育部、国际合作部等。

图片5.jpg

北航首届通航发展及无人机创新论坛开幕

当天下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用航空协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通用航空发展及无人机创新论坛”成功举行。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领导、北航校领导、院士专家、北航校友会及校友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领导及会员、北航校友、通用航空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图片6.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沈士团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7.jpg

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杨元元发表主旨演讲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和校友通用航空协会秘书长、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分别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及论坛,北航校友通用航空协会会长、原校长沈士团致欢迎词,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杨元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发表主旨演讲,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中国无人机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北航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王英勋、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航空室主任金伟、卓尔宇航集团副总裁徐强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图片8.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发表主旨演讲

图片9.jpg

中国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10.jpg

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主持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11.jpg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守杰发表主题演讲

嘉宾演讲高屋建瓴、精彩纷呈。最后由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沙长安、通航空港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华、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剑飞、必扬星环(北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松、美国小熊飞机(TOPCUB)制造公司总经理李湘宏参与的嘉宾对话再次将论坛活动推到了高潮。

图片12.jpg

嘉宾对话研讨现场

本次论坛作为协会成立后举办的首场重要活动,汇聚了众多北航杰出校友以及通用航空领域重量级人物共话通航与无人机产业发展,对于凝聚产业力量,促进产业交流,推动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未来协会将致力于从更多的维度开展工作,从理论到实践不断推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