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入围全国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百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02 15: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鞠宁 报道:近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发布了《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100强》名单,中国民航大学入围全国百强、华北区30强、普通本科类高校50强。天津市仅5所高校入围。

参加本次评估的高校包括所有双一流大学,高校数量由2017年的200所增至600所。除全国百强榜单外,今年新增了区域榜单,双一流建设高校50强榜单、普通本科类高校100强榜单以及高职高专类100强榜单。

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是对高校团学组织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能力、成效和水平进行评估,对高校大学生创业情况做了全面、专业的梳理和研究,围绕创业教育顶层制度设计,创业教育教材、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创业教育实践服务体系与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

近年来,中国民航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定位于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面向学生的素质教育,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以科技创新项目和竞赛为载体,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加强多部门协作;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联盟,整合优势资源,开展校园活动;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和省市竞赛和项目为龙头赛事,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与波音、霍尼韦尔、泰雷兹、华为等开展常态化合作。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形成善于创新、敢于创业、肯于担当的创新创业校园新风尚。

今年,校团委将组织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和第四届“互联网+”等高水平赛事,做好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的筹备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在平台建设、氛围营造、服务保障、项目孵化等多方面助推青年成才,引导学生做“创新路上的求知者,创业路上的实践者”。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