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桂林航空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30 11:40:00

6月29日上午,桂林航空有限公司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约仪式,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飞天楼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学校和企业的相关领导,也有身着整齐空乘制服的学生。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10点30分,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投影仪中播放了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和桂林航空的宣传片,在场各位都观看得非常认真。当桂林航空的宣传片播放时,台下几位身穿空乘制服的女学生说起了悄悄话。“你看这些空姐们真漂亮,我以后也想做这个职业。”“桂林航空是我向往的公司,真希望明年毕业可以进入这家公司工作。”

“桂林航空和我们学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我们毕业后就业机会就更多,这对像我这样快要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件好事。”一名大三的女同学说,她会积极关注桂林航空的相关信息,以便毕业后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签约仪式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易忠说,该学院成立于1979年,曾先后隶属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1999年4月划转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

建校以来,学校实现了三个重大突破,即实现了从建校初期在校全日制学生不足300人到今天15000人的跨越,取得了办学规模上的重大突破。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的跃升,取得了办学层次上的重大突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是广西唯一布局有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广西区政府明确提出要把航空航天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重点学科。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贡献求生存、求发展,全面融入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桂林航空是桂林人民自己的航空公司,将打造“国内最新锐的旅游航空公司”,成为引领桂林旅游产业升级发展的大型龙头企业。在学校推进“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桂林航空与学校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必将全面提升该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该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

桂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希东说,桂林航空由桂林市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共同筹建,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知名旅游目的地为主运营基地、以地市级城市命名的全新旅游型航空公司。自2016年6月25日开航运行以来,已实现安全运行一周年。公司现有4架飞机,开航至今旅客运输量已突破60万人次,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120万人次。公司已陆续开通天津、西安、郑州、大连、海口等航线30余条,航线网络覆盖华东、华南和西北等多个地区,“空中两小时巴士交通圈”日渐完善。

桂林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发展规划,到2020年,公司机队规模将扩大至40架,航线网络将延伸至全国多数省市。随着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对各类人才、尤其是特业人员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此次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校企合作”计划,可以说是为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极大地拓宽了公司的人才引进渠道。桂林航空将就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实践教学、职业培训等方面,全方位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合作。

“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必将实现校企双赢的良好结果,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实现互利共赢。桂林航空将全力打造‘航空+旅游’创新商业模式,以航空产业带动桂林地区旅游产业发展,不断促进桂林地区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希东说。

最后,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和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