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党支部组织开展 “数字化发展与探索”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7 15:4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刘彦俊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强国”“数字中国”建设,3月24日,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由陈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数字化发展与探索”专题党课。

陈宇同志把在华东数字办一年多的学习成果,与各位党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华东空管数字化发展的现状,业务数据化(Digitization)与数据业务化(Digitalization)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借助数据的融合和深度挖掘,为业务赋能,引领生产服务方式的转型发展。业务数据化与数据业务化相辅相成,两者共同服务于业务运营和数据价值释放。利用大数据技术提升空管运行品质,利用积累的数据开展新业务场景,形成新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提升空管安全、容量和效率。


随后又介绍了数字化在管制业务中的最新进展,包括数字空域项目利用三维方式进行空域数字化建模,为空域统计分析、复盘模拟、规划配置、效能评估等业务管理以及战略流量管理、管制安全评估等生产应用提供数字环境支撑和智能决策支持。基于机器学习的航空器冲突探测项目,通过航空器冲突探测关联因素梳理分析,挖掘历史航迹数据规律,建立数据驱动的轨迹预测模型,实现飞行冲突的准确探测,并进行最优路径规划,为管制员提供辅助决策支持;通过对所有冲突告警信息进行连续采集和智能分析,形成冲突告警热力图,识别关键风险区域。

最后大家对感兴趣的数字化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进近党支部未来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数字化转型摆在突出位置,依据“数字空管,航行未来”的数字化愿景,进一步明晰管制业务数字化转型的方向、目标和重点,引领和赋能进近管制业务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