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北空管通导人战“疫:共守同一辽阔苍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4 12:3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绘然 报道:一场牵动全国人民心跳的疫情犹如一块巨石,瞬间激起千层浪,我们在感叹生命无常的同时,更闻到了生命的芬芳,有人选择逆流而上,有人选择勇往直前。而在远离焦点的地方,有这样一位女性,她身影遍布在偌大的机房,在冷清的台站,在跑道尽头,在天线塔顶,不是没有过畏惧和担心,但是她从未退缩,用自己的奉献点亮了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尊严和价值,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默默付出的坚持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战“疫”故事……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224123614

人物档案:李贺,1982年生,2006年参加工作,自2019年起担任民航华北空管局设备维修中心通导室主任,领导着80多人的团队,温婉的外表下有颗刚毅的心。因其出色的工作表现和个人能力,多次荣获华北空管局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领导同事都亲切的叫她“小贺”或“贺姐”。

1月29日(初五),正在医院值班的丈夫拨通了李贺的电话,小心翼翼的说道:有件事,想了几天一直不知道怎么向你开口,我……报名参加了单位的援助湖北医疗队,你……支持吧?

电话这头的李贺有点懵,像被电流击中了全身,脑海翻涌如麻,虽然从媒体渠道陆续看到了各地医疗队伍援鄂的新闻,给自己打过心理预防针,但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还是充满了惴惴不安和依依不舍,对着电话几秒种的空白和迟疑,一开口却成了: 去吧,家里有我,全力支持,对了,今天你生日,在单位吃好点……

今年39岁的王春耀是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医生,自生日当天直至2月7日坐上前往武汉的航班,一直在医院进行重症诊疗、动脉穿刺、气管插管及各种传染病防护培训,来不及回家一次。这样的年纪,又与谁家的儿子,谁家的兄弟,谁家的丈夫有何不同?在人们因为疫情隔离居家,与父母子女共享天伦的时候,因为职业的缘故,这些白衣天使离开家乡挺身而出,惜别亲人后转身奋勇向前。

2月11日,北京协和医院为我局送来了一封致家属的信,信中对李贺的真心理解和全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特殊时期,她用自己的刚毅和大度成为了丈夫最坚实的后盾,为了让他安心在前线救治患者,她收起了自己的情绪,也将担心和惦念化作了一句句简单的关心和问候:这几天还好吗?穿防护服很难受吧,累不累?能吃上饭吗?你自己也要抽空歇会,要不可没精力抢救病人了……在背人的角落,她知道,她的丈夫与那些勒红双目,汗湿重襟的医生们并无二致,有时看到类似的报道就不知不觉泪流满面,可是她从不对他说一句。

丈夫奔赴荆楚忘我抗疫,李贺同样为了守护天路拼尽全力,对待工作,迎难而上,精益求精,用乐观和温柔感染着身边的人。作为通导室的主要负责人,李贺肩负着八十余人的生产和管理责任,日常工作是华北地区甚高频、导航、无线电监测设备的维护、安装、项目建设等,涉及30多个台站,值得一提的是,甚高频和导航台站多建在高山峻岭或偏僻荒凉之处,工作条件辛苦,维护难度很大,经常需要餐风引露,但是在李贺身上看不到骄娇二气,作为一个6岁男孩子的母亲,她也会疲惫,会沮丧,会苦恼家庭和工作如何平衡,可她在面对工作时,依然选择奋勇当先,竭尽全力。

疫情持续期间,李贺肩负着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的双重职责,她带领科室人员排除了天镇DVOR导航台双机告警故障、西柳河屯NDB导航台设备隐患,完成大兴机场二期甚高频系统频率调整和台站联调。同时,在她统筹安排下,完成了首都机场7个导航台的飞行校验工作,以及四座楼、雾灵山、汤河口等14个甚高频、导航台站的避雷巡检工作。此外,因为科室专业杂、业务广、台点多、人员性质多样等特点,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她及时利用远程会议召开了科室疫情防控工作会,充分调动全科室维修技术人员和台站值守人员防疫意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布置了防控工作,制定防疫应急方案,安排值班力量,随时追踪各台站核每一名职工的情况。

李贺和丈夫王春耀,一个守护蓝天,一个治病救国,在同一片辽阔苍穹下,这对夫妻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全力以赴。“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有我无限的支持,我的每一个坚持都有你深沉的理解”,因为共同的信仰和情操,所以彼此成全,互相扶持,也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浮浮沉沉的流年里,不仅仅有儿女情长,更多的是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报效国家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