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北空管:陷阵之志 “战地记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0 18: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云飞、刘军 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展开,湖北空管分局抗疫突击队持续坚守岗位一线,在空管分局各重要运行岗位进行隔离式值守,指挥保障抗疫航班安全高效运行,以确保抗疫人员和物资能够在第一时间投送至抗疫一线。

在湖北空管分局抗击疫情突击队中,有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不仅作为突击队队员坚守在岗位一线,履行着自己抗击疫情、保障运行的神圣职责,同时还用自己的慧眼发觉身边感人至深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瞬间和每一个故事,用淳朴的文字、写实的图片和感人的视频,记录下发生在身边的那些平凡而又伟大人和事。他们就是湖北空管分局抗疫宣传突击队的通讯员们。

巾帼不让须眉的团青干部——夏玲玉,这位技保部的铿锵玫瑰,从1月中旬开始一直坚守在湖北空管塔台小区的岗位一线,连续两批抗击疫情突击队,她都未曾缺席。她和自己的爱人塔台管制员谢刚共同坚守在祖国最高的管制塔台上,守护着天河机场,保障湖北空中通道畅通无阻。近一个月坚守,她毫不退缩,每一个疲惫难熬的夜班岗位执勤,她都坚定的值守在抗疫一线。夏玲玉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协同技术保障部团支部,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深挖细掘那些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将突击队员们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和付出,写成感人至深的宣传报道,深深的鼓舞了坚守一线的突击队员,让技术保障部这个团体更加凝心聚力,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斗志昂扬。

新媒体中心的美女讲师——王珂,湖北空管分局第二批抗击疫情突击队队员。2月7日,她和自己的爱人——塔台管制员孙哲,两人风雨兼程,来到天河机场,加入抗击疫情突击队。王珂不仅是一名气象预报员,还是湖北空管分局新媒体中心的一员,在加入第二批抗击疫情突击队之前,她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家居隔离。这期间,她一直牵挂着单位的同事,心系着分局抗疫突击队,为了鼓舞坚守一线的战士们,她使用同事通过手机传送给她的突击队员工作视频、图片等素材,在家中制作宣传视频,通过湖北空管新媒体中心多平台公众号多方发布,积极宣传湖北空管一线岗位抗击疫情实况,深深的鼓舞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突击队员们。王珂加入抗击疫情突击队,来到天河机场后,不仅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一线,保障安全运行,还细心搜集、发掘整理气象台突击队员的抗疫故事。虽然身处单位,宣传视频制作设备远在家中,她就用细腻的文笔和朴质的故事,努力做好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工作。

平凡而伟大的细腻写手——余鹤,1月25日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我会照顾好宝宝,你也一定要保重,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妻子抱着刚从梦中苏醒的宝宝跟爸爸挥手告别。辞别家中的爱人和两个月大的宝宝,余鹤独自逆行来到天河机场,加入湖北空管分局抗击疫情突击队。原本第一批隔离值守的突击队队员中,并没有余鹤的名字,心中崇高的责任感,驱使他主动请缨,自愿成为第一批突击队队员。来到单位,他努力奋战,全心全意做好设备维护工作,保障各项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稳定。工作之余,细心的余鹤记录下的身边同事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积极将身边的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宣传出去。由于技术保障工作的特殊性,设备运行与维护必须全天候不间断保障,每一个抗击疫情的夜晚,技术保障部的突击队员努力坚守着,他们克服疲倦,战胜睡意,坚守岗位。工作之余,余鹤利用宝贵的休息时间,安静的在休息室中撰写稿件,将技术保障部突击队员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积极宣传,用平凡的文字谱写出不平凡的抗疫故事。

纸媒宣传平台的得力干将——刘军,在武汉“封城”之前,就已经连续多日奋战在管制岗位一线,参与春运航空运输保障。在得知湖北空管分局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的消息,他义无反顾的选择加入突击队,留守一线。成为一名突击队队员,他明白肩上的责任,每天和同事们起早贪黑的坚守在管制岗位上,和大家一起保障抗击疫情航班安全运行,他深知突击队员们的艰辛和不易。在管制工作之余,作为区域管制室的团支部书记,他组织团支委采购年货,对留守青年团员进行慰问;疫情期间利用有限的条件为过生日的青年团员献上生日祝福和关怀......他细致地观察着同事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努力发现他们身上不为人知的动人事迹,写下了一篇篇真实生动的宣传报道。2月10日,晚11点,刚刚完成管制岗位执勤的刘军带着疲倦的身影走出管制大厅,来到区域管制室办公室,坐在办公电脑前忙碌起来。值守夜班的同事看到后疑问道:“怎么下班了还不去休息,都这么晚了!”刘军却坚定地说答:“我还不能休息,这个稿件我今晚一定要赶写出来!”原来,在这天早上,突击队员黄飞鸿利用自己平日自学的手艺,为广大抗疫突击队员爱心理发,解决了大家长期留守无法打理头发的难题。为了将这感动的一幕在第一时间宣传出去,刘军不辞劳苦,加班加点的赶稿件。“埋头苦干,身体力行”正是这名优秀通讯员的真实写照。

视频流媒体的技术大神——周文澜,2019年入职,加入了湖北空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他是湖北空管分局通讯员队伍中的中流砥柱,湖北空管抗击疫情的许许多多视频宣传材料,均是出自这位有才华的帅气小伙子。虽然没有加入抗击疫情突击队,没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但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在机场坚守一线的通讯员们,将拍摄的微视频等抗击疫情新闻材料发送给他,由他一帧一画一分一秒的反复斟酌,仔细剪辑,将写实而又感人的新闻材料配上震撼而又磅礴的背景音乐,制作出极具感染力的宣传视频。最忙碌的时候,要数为湖北空管“WatcH”乐队的原创歌曲《武汉故事》创作音乐视频,那些天,周文澜每天要在电脑前忙上8、9个小时,早晨起床餐后便开始忙碌,忙完之后已是傍晚时分。湖北空管快手平台多部火爆视频都是他的作品,其中一部阅读量甚至高达3000多万。平日里,制作一个宣传视频,周文澜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的时间,在抗击疫情这段日子,他为了做好一个宣传视频,平均花费时间都在7至8个小时以上,而他却平淡的说:“没能和大家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我在家用这样的方式支持大伙儿一起抗疫,希望能为大家加油鼓气!”

文笔优美,格局开阔的笔墨战士—马云飞,作为湖北空管进近管制室的一线管制员,他已经作为抗疫突击队的主力队员在一线奋战了21天。他用手中的话筒保障了物资和医疗人员运输的安全,也用笔下的文字记录了抗议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前线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他说,“我要做的就是将默默奉献的空管人展现在阳光下,让他们的付出被人们看到。”这是他的信念,也是他笔耕不辍的源动力。从抗疫突击队纪实,到军航、通航保障宣传,几乎每一项重要宣传任务他都积极参与其中,写下了一篇篇文笔优美,格局开阔的通讯报道,多次在中国民航报、空管报等权威媒体上得到刊发。这些优秀的成绩来源于他细心观察周围环境,对宣传工作具有高度的热情和敏锐的嗅觉。据介绍,他平时会阅读大量的报纸周刊,学习先进的新闻报道写作技巧,关注时事政治,与时俱进的心态让他始终能够把握每个宣传热点。作为抗疫宣传队的“高产之王”,他没有一丝骄躁之心,始终保持着对宣传工作的谦虚和踏实态度,积极与其他队员交流写作心得,分享自身经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宣传队伍注入热血和激情。

坚守在天河机场的湖北空管突击队通讯员,他们不仅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坚守在抗疫一线,还不忘发掘身边其他突击队员的点点滴滴感人事迹,正是他们辛勤的付出,字句斟酌的撰写稿件,拍摄出写实的工作照片,制作出鼓舞人心的动人视频,深深的鼓舞了抗击疫情的突击队员们。湖北空管分局抗疫宣传突击队依旧坚守在岗位一线,他们行动有力,他们洞察细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鼓舞人心,他们努力守护者武汉这座城市,静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