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大连空管站区域管制室完成2019暑运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7 16:34:00

2019年暑运保障工作是沪哈大通道、中韩大通道开通以来,大连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区域管制室迎来的首个暑运,面临航路的巨大变化、快速增长的航班流量,以及雷雨季节带来的恶劣天气的影响和各项重大保障任务,大连空管站区域管制室团结一致,牢记安全使命,逐步完善各类保障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分析总结,借鉴外区的成功保障经验,严把暑运保障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暑运保障任务。

航班流量再创新高 各项保障紧锣密鼓

在整个暑运保障期间,大连区域管制室共安全保障航班150405架次,月最高保障51740架次,环比增长9.88%,同比增长12.45%,日高峰保障1753架次,创历史新高,航班量又上了新的台阶。

此外,区域管制室顺利完成了多项保障任务,其中包括达沃斯会议特殊飞行保障,与军方协同配合的重大保障任务,保障长海VOR校飞工作、保障渤海湾对空发射任务等。正确处置不正常情况三起:航班最低油量事件一起,为机上病患开辟绿色通道两起。面对各项任务和突发事件,区管全员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管制技能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做到了“任务来前充分准备,任务到时沉着应对,任务去时不骄不惫”,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保障航班运行的平稳、顺畅。

复杂天气常肆虐 全力以赴保安全

暑运期间也是雷雨等复杂天气高发季节,安全形势严峻,航班量的迅速增长与复杂天气下的管制指挥是全体区管人员需要面临的严峻挑战,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总结经验教训,严守安全红线,区域管制室多次召开雷雨绕飞等复杂天气专项研讨会和案例分析会。对复杂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风险进行逐一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多次调整值班力量,并要求全员加强对暑运保障方案、雷雨绕飞工作程序、航班返航和备降工作程序等内容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

8月份区域管制室多次遭遇复杂天气状况,其中“利奇马”台风造成的影响尤为巨大。此次极端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较长,涉及雷雨绕飞、返航和备降的航班较多,给管制指挥造成了较大困难。面对困难,充分的准备工作发挥了作用,全体管制员按照应急预案实施指挥,积极与军方、周边管制区协调沟通,通过不断的努力,有效的化解了台风对空管保障工作的影响,在复杂天气的考验下,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暑运已过,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大连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区域管制室将牢记安全使命,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为下一阶段的保障任务做足充分准备,确保民航安全运行万无一失,用优秀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化龙、刘超逸)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