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南空管气象台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9 11:13:00

预报员雨雪形势分析.jpg

预报员雨雪形势分析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玥、韩陈、余吉初 报道:1月25日夜间,黄花机场迎来2018年首场雨雪霜冻天气,为切实做好此次天气过程应对工作,保障机场安全、航班正常,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第一时间展开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应对雨雪天气,打响春运保障第一战。

早在1月22日,预报室针对天气形势分析预判未来一周湖南空域将出现持续性低温霜冻天气,在组织了多次天气会商后,气象台提前48小时发布了2018年第一号黄花机场重要天气通告,向机场各单位及管制部门通告了本次过程每日的气象要素及天气影响,为各单位应对本次雨雪过程提供了较为准确的天气服务,气象设备室提前做好设备加热加固等性能检查,提高外场设备巡检频率,确保气象测量数据准确,气象台观测室和预报室也加密关注天气变化和发展趋势,增派人员留守,气象台全体处于“备战”状态。

设备除冰加固.jpg

1月25日夜间雨雪如期而至,预报室积极发布天气警报并及时更新天气讲解,确保了服务对象们能在第一时间收到最新最全面的黄花机场天气情况及变化趋势,观测员工随即增加户外观测次数,确保观测及时准确,气象设备室值班人员在发现场外仪器数据异常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检查为风传感器除冰并擦去跑道视程仪器镜头上水滴,使各项数据稳定有效。

随着雨雪的加强,黄花机场出现跑道积冰现象导致25日上午出现机场短时关闭情况,截至发稿前黄花机场仍处于单跑道运行之中,气象台全体员工将继续“分工协力、真情专业”地做好此次持续性雨雪天气的保障工作,为2018年春运保障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