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华东局组织完成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28 14:0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按照华东地区2022年航空安保审计计划,9月20日9月22日,民航华东局组织实施了对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审计组由华东局公安局、江苏、安徽、江西、厦门、温州监管局以及上海浦东、榆林等机场的审计员组成。


9月23日,审计组组织召开了温州机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

9月20日,审计组组织召开审计简况会,介绍审计工作安排,并就审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温州监管局强调,在审计过程中,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二要狠抓关键环节,严控安保风险,提升民航系统安全管理效能;三要正确对待安保审计,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民航华东局公安局指出,审计组和迎审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安保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对待审计,着力提升安保审计工作实效;三是要将安保审计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建立规范高效的安保工作机制。

温州机场安保审计是2019年华东地区实施全新安保审计制度以来,华东局对千万级机场首次实施全领域现场审计的案例。审计期间,审计组采用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文件审查和设施设备验证等方式,对温州机场的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4个方面、41个领域、180个审计点的规章符合性、制度适宜性和措施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查,对机场航空安保管理体系的完整性和科学性进行评估。同时,审计组还与机场迎审团队展开充分沟通,进行安保工作经验交流,指导机场从严从细对标民航安保规章标准,促进机场空防保障能力和运行品质的提升。

现场观察、人员访谈、文件审查和设施设备验证等方式

9月23日,审计组组织召开了温州机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通报会。会上,审计组逐项通报了此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后续审计整改和相关情况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机场表态将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扎实开展。

审计组强调,温州机场及各驻场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做好空防安全工作;二要正确对待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要固化审计成果,注重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安保管理水平,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的空防安全环境。

温州监管局将持续督导温州机场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安保审计成效落地落实,促进机场航空安保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