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首届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国际创新周启航 ​助力珠海打造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现代化、国际化创新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11:2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临近,同期举办的“青春活力,航起珠江”——首届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国际创新周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创新周”)亦渐入佳境。“创新周”活动发布不久,便引发全球高校热议,目前共有来自238所高校的学子参赛。

“创新周”活动由珠海航空城集团主办。活动分为“2021中国航展‘冠军杯’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创业邀请赛”、“‘对话诺贝尔奖科学家’中国航空航天产业领袖峰会”和“‘未来杯’2021高校辩论赛”三个板块。

“为进一步构建行业生态群,驱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三大核心要素——‘先进科学、技术转化、创新人才’三大元素汇聚珠海,营造浓郁的航空航天产业创新氛围,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全产业链,我们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期间举办本次活动,集聚力量助推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珠海航空城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2021中国航展“冠军杯”珠海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创业邀请赛将征集各大航空航天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明星项目和具有实力的公司集中路演,通过整合政府引导基金、民间产业基金以及产业园区规划机构等相关资源,邀请产业投融资机构的专家和园区运营规划、产业扶持等方面的专家共同参与现场评审,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领域首个高质量的精英邀请赛,为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的发展集聚产业资源。

“对话诺贝尔奖科学家”中国航空航天产业领袖峰会则是依托航展平台与顶尖科学家资源,特别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家、企业技术专家等高端人才上演顶级头脑风暴,共同探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峰会关注学术交流、产业成长等多个领域,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为粤澳区域顶级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未来杯”2021高校辩论赛以最受莘莘学子欢迎的语言类活动链接全国高校青年,将高校青年的思辨、表达与产业传播相结合,打造受高校学生青睐的、传播航空航天的语言表达平台,强化珠海航空航天产业氛围。作为青年公益活动,“未来杯”2021高校辩论赛得到全球238所高校的响应,参赛队伍明星云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浙江大学、墨尔本大学、南京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城市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纷纷报名,航空航天类院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

据悉,为持续吸引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关注粤澳产业升级发展、来珠创新创业,航空城集团联动广东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广东省通用航空协会、中高会珠海基地、北上广深联创计划办公室、广东省创新教育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开发广东省首个通航产业创新空间,项目落地珠海莲州通用机场,得到珠海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创新空间拟整合航空城集团有待活化的机场空间资源,通过数字平台开放给全国的大学生创业者共享,打造珠海特色的航空航天产业孵化空间“航库”,为航空航天大学生创新打造富有创业氛围的平台,激发高校人才来珠创新创业热情,吸引航空航天青年人才汇聚珠海、来珠创业、来珠落户,为发展珠海航空航天产业贡献力量。

“创新周”期间,还将发布《广东省通航产业城市发展指数报告》。该报告由珠海航空城集团和北京师范大学湾区商学院共同发起,经济学家孔英教授牵头,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共同编制,从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经济发展等要素,使用数据分析、模型对比等手段考察广东省各城市通航产业可持续发展环境,推导各大城市发展通航产业潜力指数,为全面客观地评价城市通航产业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持并探索可行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的通航产业环境赋能,激发通航产业人才汇聚广东,为地区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专业支撑。

未来,珠海航空城集团将借助“创新周”活动,依托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全省航空航天产业整体规划和珠海市航空航天产业战略规划,进一步布局航空产业整体战略,汇聚强符号的IP群,归整航展数字流量资源,整合流量与物理空间,为珠海航空航天产业融合、转化及落地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