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黑龙江监管局检查冰雪天气机场运行保障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2 09: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亮 报道:针对黑龙江省气象台3月20日发布的大到暴雪预报,黑龙江监管局及时将此专项气象预报转发至辖区各机场,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做好除冰雪准备工作,并及时准确报告雪情、运行保障和航班运行影响等情况。

3月21日,黑龙江地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按照监管局冰雪天气条件下的航班运行保障监察工作要求,黑龙江监管局以雪为令,派出以副局长李大宇为组长,运输、适航、机场、空防等处室监察员参加的现场监察小组,组织开展了冰雪天气条件下机场运行与航班保障专项监察。结合重点监管单位监管,贯彻“双盯”监管理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哈尔滨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组织协调作用发挥、飞行区场道除冰雪和飞机除防冰、候机楼内值机柜台和安检现场秩序、ARJ21飞机保障、冰雪天气机坪车辆运行和航班保障作业秩序等情况。

李大宇带队到哈尔滨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当日航班运行情况及造成航班影响的具体原因;同时,对机坪秩序专项整治进行了督查:督促机场集团尽快出台机坪作业人员执勤期、休息期和休息条件的统一标准;对机坪运行风险防控、专业技能培训、内部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了文件检查;深入机坪作业现场检查机坪管理部门的机坪秩序监管情况;通过现场访谈等方式检查机务人员、特种车辆驾驶员、加油员对冰雪条件下机坪运行相关规定的熟练掌握情况;随机抽查了道路运行车辆驾驶员持证、是否存在疲劳作业、车辆证件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哈尔滨机场运管委高度重视此次冰雪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于3月20日组织机场相关部门,空管、油料、南航、川航、深航等单位召开极端特殊天气航班运行保障工作专题协调会,对3月12日降雪天气后,3月13日早出港航班运行保障情况进行复盘及总结分析;主要运行保障单位汇报了针对3月20日气象预报的保障准备工作情况;运管委对各保障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哈尔滨机场3月20日晚20:18开始降雪,场务20:30至21日15时出动5台TJS630,8台CJS914,3台除冰液撒布车,对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口、机坪引导线先后进行了6次清扫及喷洒除冰液,确保机场一直处于开放状态。

21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等驻场航空公司、机场机务保障部和飞行区管理部等保障单位选派经验丰富、能够统筹安排、协调指挥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进行地面联席指挥。哈尔滨机场加大了对机坪运行车辆违章的处罚力度,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为本单位主要车辆加装监控设施,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候机楼内旅客值机、安检现场秩序良好。检查的ARJ21飞机各部件均处于适航状态,维修放行记录也齐全完整,飞机无保留故障。除冰操作员的各项操作符合规定,除冰工作结束后,飞机上不存在残留的冰雪污染物,飞机起飞时未超过除冰液的最大保持时间。

截至21日14时,哈尔滨机场小雪天气已停止,后续转为多云天气。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