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稳步推进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6 15: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 报道:管理局下发《东北管理局关于部分行业管理事权调整的通知》(民航东北局发[2017]18号)以来,辽宁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事权下放的承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承接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确保事权下放“接得住、干得好”。

按照管理局电报要求“投资2000万元以下的运输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及空管工程验收由项目所在地监管局负责”,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是民航建设工程竣工完成后、交付使用前的重要环节,对于确保工程后期运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辽宁监管局围绕该项职能下放,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梳理下放事权,制定工作流程和标准化文件样例,从制度方面确保“接得住、干得好”。机场监察员依据规章,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牵头制定了《辽宁监管局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内部工作程序》,并与管理局机场处进行多次讨论,充分征求意见,力争使“程序”做到规范、合理、高效;程序主要从总体流程、申请和受理、组织验收、出具行业验收意见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此外,还制定了《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受理补正材料通知书》、《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审核登记表》、《专业验收组验收意见》、《正式行业验收意见》等样例(模板),力争使辽宁监管局行业验收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组织业务学习,加强事权承接的人员能力建设,确保行业验收“接得住、干的好”。监管局组织各专业监察员学习行业验收的主要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以及运输机场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空管工程验收的主要内容,验收主要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各专业监察员积极与管理局对应处室开展对接,学习、熟悉行业验收检查单,梳理本专业行业验收一般注意事项,为下一步实际工程验收做好准备。

沈阳机场是民航东北地区首家建设机坪塔台的机场,近期即将进行行业验收,该工程不仅是辽宁监管局事权下放以来首次独立验收的工程项目,也是民航东北地区首次对机坪塔台工程开展的行业验收。为做好本次行业验收工作,五月初辽宁监管局就与沈阳桃仙机场有关部门对接,一方面指导其准备有关申报材料和机坪塔台运行移交工作,一方面结合工程项目特点研究制定行业验收方案,熟悉验收工作流程,组织各专业监察员认真准备检查单,从各专业角度对工程有关完成情况和运行准备情况进行系统考虑,为即将开展的“首次”行业验收做好准备。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行业验收,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提升辽宁监管局行业验收能力,确保行业验收工作优质、高效。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