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十四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2-09 15:10:00


论坛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报道:从手持纸质机票换取登机牌后才能乘机,到旅客可以自主通过网络订票,并在网上完成值机,再到如今凭借一个手机终端,即可获得航空公司、机场推送的精准的航空服务,民航信息化建设给旅客带来了更便捷、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体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技术理念,在如今的“智慧民航”建设中被广泛推广和创新使用,而这些也成了第十四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民航局人教司副司长高英战做主题报告

  12月9日,第十四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民航局党组确定的“十三五”期间民航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民航科教创新大会精神,主题为“民航信息化:安全、开放、共享”。来自民航政府管理部门、航空公司、机场、空管、航空服务保障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信息化工作主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外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研讨民航信息开放与资源共享、网络与信息安全、民航大数据、智慧机场等议题,共商大力推进创新型民航行业建设。

  民航局人教司副司长高英战出席本届论坛并做主题报告。高英战指出,民航是高度依赖信息技术的行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民航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民航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企业信息化服务体系逐步建立,电子政务初见成效,网络安全日益受到重视,技术队伍建设逐步得到加强。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和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已成为支持民航安全、快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推进我国民航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要认清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深化对民航信息化的认识;要把握行业特点,坚持目标导向,以信息化推动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要围绕发展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力求使民航信息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致辞

  论坛上,来自民航局空管局、中航信、民航二所、首都机场、东航、南航、海航、南京禄口机场等单位的业内信息化专家和来自浪潮集团、德国电信、亚信安全等业外企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民航信息化建设成就,分享了发展中的成功经验,针对民航空管信息服务与共享、智慧机场建设、大数据营销、民航信息化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跑道入侵防护技术、互联网化航企的探索、航企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等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与会代表还就民航信息安全形势及对策、民航大数据建设展开了充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论坛现场(图片均由张哈斯巴根拍摄)

  本届论坛是在民航局人教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民航报社主办,中航信、民航二所、浪潮集团等单位协办的。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信息化建设已成为民航行业发展的战略性支撑,为民航信息化建设鼓与呼是行业主流媒体的责任。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航出版社将依靠行业内外各方力量,继续办好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使之成为民航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