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综合司被评为“2021 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汇智为民单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4 19:33:00

认真研究群众意见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民航局综合司被评为“2021 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汇智为民单位”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为了更好地展现全国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成效和经验,日前,人民网综合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近一年来在回复率、群众点评满意度、线下交办情况等各维度数据,公布2021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 “汇智为民单位”“民心汇聚单位”“实干担当单位”名单。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被评为“2021 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汇智为民单位” 。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畅通表达,也能有效实现”的范例被写入国务院《中国的民主》白皮书。2021 年,群众通过“领导留言板”给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诉求与建议31.8万件,根据人民网的留言筛选规则,部委版块留言只公布符合本部职责的建言类内容,网上留言板筛选展示共7000余件。其中,群众给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留言736件,人民网将具有针对性、代表性的留言定期反馈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将对人民网 “领导留言板”群众意见回复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真情服务底线,认真研究群众意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航班延误、机票报销等各类群众航空出行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准化。同时,民航局综合司还主动与人民网建立了“领导留言”对接机制,及时、高效、高质回应群众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航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部署安排上强调“实事求是”,局党组会议先后5次研究办实事相关议题,同时利用人民网 “领导留言板”这一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网上群众工作;在推动落实上注重“六个结合”,即注重目标管理与动态管理、实事任务与业务工作、政治动员与依法推进、短期任务与长期任务、局党组层面办实事与基层党组织办实事、主动作为与组织督促相结合,着力推动实事任务清单落到实处;在实事效果上追求“见实见效”,局党组通过调研、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办实事,推动落实落地。一年来,民航局党组分两批推出办实事任务22项,局属各单位累计推出办实事任务2586项,年度完成率达到95%,一批涉及旅客出行痛点、行业运行难点、职工诉求重点的实事任务已经或正在得到解决。(编辑:孙文瑾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