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深化局属国企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1 17:4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实习记者潘瑾瑜 报道:10月21日,民航局召开深化局属国企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介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改革文件,部署下一步深化局属国企改革工作。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nEO_IMG_图片1.jpg

10月21日,民航局召开深化局属国企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潘瑾瑜/摄)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2017 年民航局出台《关于深化局属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来,局属各单位、各企业推进局属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一是建设类企业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机场建设集团2018年底重组成立以来,传统业务稳中有升,新兴业务不断拓展,经营业绩增幅明显,显示出整合重组、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潜力。二是各管理局、局属各单位积极推进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理顺了政企事企关系,提高了资产管理效率。三是各管理局、局属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清理退出低效无效资产工作力度,集中资源保障行业安全运行和服务,增强了行业发展后劲。特别是今年以来,局属国有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重振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显示出局属国有企业改革的良好成效。

nEO_IMG_图片2.jpg

10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深化局属国企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潘瑾瑜/摄)

董志毅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局属国企改革仍存在认识不够深化、特殊问题较多、难点问题较多等问题,各单位改革进展不平衡,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尚未完全攻克,局属国企改革任务依然艰巨。

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如何进一步深化局属国企改革,董志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国企改革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部署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这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既是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一环。二是要把准改革原则,以点带面有力有序落实中央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重点突破,重点抓好要求限时完成的公司制改制等任务,以点带面推动国企改革全面深化;坚持聚焦主业,做到国有资本有进有退,服务于坚守安全底线和提升服务品质主责主业;坚持政企分开,做到“三个归位”,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局属企业内在活力。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局属国有企业改革取得实效。要勇于担当,增强改革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健全工作领导机构,压实责任;要依法依规,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要稳定队伍,做好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尽力解决职工的关切和后顾之忧;要紧盯进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改革任务

民航局有关司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机场建设集团等局属企事业单位,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江苏监管局、福建监管局、江西监管局及其部分所属企业,首都机场集团下属企业,民航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