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04 14:12:00

李健在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首场宣讲中强调

以过硬工作作风为民航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4月3日,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促进民航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民航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首场宣讲中强调,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在安全工作中必须贯彻落实和大力发扬敬业爱岗、遵章守纪、恪尽职守、精益求精、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民航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新篇章。

李健讲述了工作作风的内涵与重要性,通报了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分析了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并就如何加强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李健指出,工作作风关系党风政风,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关系安全生产,关系民航安全发展,关系民航强国建设。全行业、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同等重视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与资质能力建设,坚持两手都要抓、都要硬。

李健强调,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是今年行业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是抓好飞行作风建设,是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最具体体现和最有针对性做法。加强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工作作风宣传教育工作。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在此次宣教活动中要做好统筹协调、保障配合,各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参与,组织人员接受教育,做到全覆盖。二是完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五防”专项整治,即防飞错高度、防飞错进离场程序、防飞错航路航线、防地面滑错路线、防通信失去联系。三是完善规章制度,持续推进安全“三基”建设。各企事业单位要开展工作作风自查,结合运行实际,建立健全针对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方面的制度规范并付诸实施。四是全行业要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凝聚建设民航强国的蓬勃力量,在安全生产一线建功立业,在建设民航强国的征途上建功立业。

李健最后用敬业爱岗、遵章守纪、恪尽职守、精益求精、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等7个关键词总结了对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的要求,并希望全行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皆知、入耳入心,在安全工作中贯彻落实、大力发扬。

宣讲活动由民航局安全总监唐伟斌主持。民航局总飞行师及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民航系统各单位以及民航所有安全生产领域相关负责人,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宣讲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宣讲。

今年3月~7月,民航局将在全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工作作风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推进民航安全生产领域“三基”建设,锤炼和发扬良好、过硬的工作作风,促进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参加宣讲活动的安全从业人员包括飞行、机务、空管、运控、客舱安全、安保、机场运行、地面保障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民航院校学生、飞行航校及飞行训练机构学员。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