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8 18:27:00

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做到“四个聚焦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12月28日下午,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在京闭幕。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作大会总结,对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部署春运及岁末年初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工作报告等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反映,这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求真务实,是一次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富有成效的会议。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及过去五年民航取得的成绩为民航未来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发展基础,增强了全行业加快建设民航强国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新时代,民航发展要从高速度发展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出行的安全、便捷和高效需求,要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开放、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是务实的、全面的、可操作性的,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领会,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到“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上。这是民航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也是指导行业工作的重要遵循,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越来越高的要求,围绕民航供给结构存在的发展不平衡问题和供给质量存在的发展不充分问题,着力在拓展服务范围、丰富服务种类、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民航业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航空需求的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民航发展的需求。

二是聚焦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基础是坚持安全第一,坚守安全底线。核心要义是提高全要素劳动生产率,实现重规模向重质量转变,重效益向重效率转变,重安全向安全、质量并举转变。实现路径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全行业要坚持目标导向,正确把握新时代民航发展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扎实推进民航强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制约民航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解决空域资源、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突出短板;坚持需求导向,实现民航强国八个基本特征系统发展、集成发展,聚焦推动民航强国建设的整体合力。

三是聚焦到掌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方法上。把握“稳”的要义,讲究方法和策略,掌握发展的速度、改革的力度和社会可接受的程度,稳住发展速度,稳定宏观政策,稳妥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保持和谐稳定大局。把握“进”的节奏和力度,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努力在提高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提升航班正常性等方面,做出高质量发展成绩。

四是聚焦到民航强国战略进程的科学谋划上。民航强国的战略进程是:先推动实现航空运输大国向航空运输强国跨越,再由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最后实现从多领域民航强国向全方位民航强国跨越。要准确理解“三期”的叠加效应和递进逻辑,把握突出矛盾,掌握发展规律,发挥战略优势、后发优势、内生优势,适应时代要求,谋定发展路径,掌控节奏力度,行稳致远,善作善成,为实现建设民航强国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各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善于找到自己的位置,肩负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使命;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做好工作任务的细化和分解,明确目标责任和时间表;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对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进度跟踪和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志清在总结讲话中对2018年春运工作及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安排好节日送温暖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有关规定。

王志清表示,春运是交通运输部门每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关系到民生的重大任务。全行业要强化组织领导抓春运、坚守安全底线抓春运、加强协同运行抓春运、坚持真情服务抓春运、提高应急能力抓春运。

王志清强调,全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遵守廉洁底线,严格执行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局党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及要求,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搞好监督检查,坚决纠正顶风违纪现象,确保大家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