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保”武汉“战”襄阳 沈阳空港物流开创行李保障新模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3 21:22:00

[video:0213_1]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旭、马晶晶 报道:2月12日,两架包机先后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起飞,这并不是普通的包机,它们要前往的地方正是湖北的武汉和襄阳,是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为严重的疫区,而飞机上搭乘的旅客也不是一般的客人,而是辽宁驰援湖北的又批医疗队员们,这是自1月26日起,沈阳空港物流公司保障的第五批辽宁医疗队了。

 12日下午,沈阳空港物流公司接到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傍晚南航临时增加两班包机运送辽宁医疗队驰援武汉。15:30分,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宁全胜立即组织一线部门召开了包机保障部署视频会议,并根据通知计划情况对两架包机分别进行了保障人员及保障设备的安排和布置。公司站坪保障部提前对包机保障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作业时的正常运转,并提前在每一个行李斗上铺垫了塑料布,以保证医疗队的行李及医疗用品的清洁避免受到污染。

执行武汉包机的是南航CZ5263航班,机上运送的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计50人,行李251件2884公斤,另载有随机航材2件21公斤。虽然实际行李件数比计划多出100多件,但物流公司还是安全迅速的完成了该航班的全部保障工作,19:12分,保障工作结束,关闭了舱门,飞机等待起飞奔赴武汉。

与此同时,在保障襄阳包机南航CZ5249航班时,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顺利,原本按照计划医务人员的行李物品件数为240件,可实际出港件数却为603件5742公斤,并另还需载运随机航材5件50公斤,实际情况比计划多出了400多件。见此突发情况,物流公司沉着应对,迅速调派站坪保障部全部保障力量,经过积极协调南航客运和现场调研、考察、想办法,最终决定由站坪保障部主要领导和特种车队队长现场亲自指挥,将传送带车直接对接飞机客舱,将飞机货舱未装下的90余件行李全部装在了飞机客舱内。这种利用传送带车直接对接飞机客舱的快速保障方式在业内是极为少见的,这种方式既可以减少人力,又能实现快速装机,但该操作需要高超熟练的特种车辆驾驶技巧。沈阳空港物流公司拥有众多优秀和专业的业务操作人员,在紧急时刻,物流公司和它优秀的保障团队是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两个航班的保障工作在40分钟内全部完成。最终,运送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88名医务人员的航班在沈阳空港物流公司专业、敬业的保障下于19:21分结束全部行李保障工作,等待飞机起飞奔赴襄阳疫区战场。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