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南航80%在京航班转至大兴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8-28 15:09:00

8月24日,南航启动第三批北京大兴机场转场工作,其44个国内航班转至大兴机场运行。据了解,南航是大兴机场本次转场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加上2019年首批转场以及今年4月转场的航班,南航在北京运行航班的80%已转场至大兴机场,南航在大兴机场航班占比持续第一。

南航转场航班主要涉及新疆、东北、湖南航线

此次转场较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转场后,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计划日均航班量超330个班次,通达48个航点,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其中,大兴至常德、鞍山、黑河、漠河等5条航线为南航独飞。此次转场后,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的运力份额将超过40%,未来将承担大兴机场50%航空旅客业务量,是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场航班主要涉及新疆、东北、湖南方向,包括大兴—乌鲁木齐每日4班,大兴—长春每日4班,大兴—沈阳、大兴—哈尔滨、大兴—长沙每日3班,大兴—乌鲁木齐—库尔勒、大兴—乌鲁木齐—伊宁、大兴—长沙—张家界等每日1班,约占南航在京航班量的20%。至此,乌鲁木齐、沈阳、哈尔滨、长春、长沙等地往返北京的航班已全部转场到大兴机场运行。

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往返北京维持两场运行

暑期以来,南航积极恢复北京市场运力,目前已同比恢复九成,往返北京日均航班量突破200班次,北京始发至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客流持续走高。

转场后,南航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往返北京的航班仍将维持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两场运行,并全力打造“空中快线”,以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以北京—广州为例,南航日均可达15班,其中大兴机场4个班次,均匀分布在早中晚三个时段,首都机场维持11个班次,最快可实现1小时一班。北京至深圳、成都和昆明,南航也将分别投入日均12班、7班和4班。

南航温馨提醒,北京往返广州、深圳、成都、昆明的旅客在购票及出行时留意机场信息,避免走错机场。为方便旅客,转场期间南航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分别设立误走旅客服务柜台,设置相应标识,工作人员将协助旅客优先乘坐机场交通工具、值机、通过安全检查。

硬核资源投入保障服务凸显“亲和精细”

南航在大兴机场投入了强大的硬件设施、细致的保障流程,让旅客的出行舒心、顺心、安心。

据了解,南航服务区域集中于航站楼西侧,位于航站楼地面流程的必经起点,旅客从抵达航站楼到值机柜台,全程步行仅约100米,出行体验顺畅便捷。

除此之外,南航通过提升服务的科技含量,实现“技术最新”,全面支持智能化出行,让服务更精准、更周到、更温馨。南航值机区设有自助值机+托运设备,可实现国内、国际旅客值机、托运行李100%全自助。南航还在大兴机场率先启用RFID(无线射频)行李条,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旅客可通过App、微信等多种移动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开航至今,其实现行李零丢失,出港少行李的旅客可在15分钟内完成追踪查找。

值得一提的是,大兴机场与南航合作的“OneID一脸通关”项目,近期已顺利完成首次全流程测试。根据规划,该项目开通后,旅客在乘坐支持“一脸通关”的航班时,可在南航App通过“扫描证件”“采集面相”两步操作,自助进行身份验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