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外航大幅增加在华客运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3-02-01 14:1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在我国放宽新冠疫情相关入境限制后,包括法国航空、阿联酋航空、新西兰航空、土耳其航空在内的多家外国航空公司近日纷纷宣布大幅增加在华客运航班,以满足旺盛的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相关主管部门宣布取消旅行限制后,法航正在逐步增加巴黎戴高乐机场至中国的航班。目前,法航运营巴黎—北京航线,每周1班;巴黎—上海航线,每周2班,自2月3日起将增至每周3班;巴黎—香港航线,每周3班。

自7月1日起,法航上述航线均将增至每日1班。届时,法航飞往上海的航班将使用波音777-300ER飞机执飞,配备法航最新的长途客舱,提供369个座位(48个商务舱座位、48个尊享经济舱座位、273个经济舱座位);飞往北京和香港的航班将使用波音787-9飞机执飞,提供279个座位(30个商务舱座位、21个尊享经济舱座位、228个经济舱座位)。

法航自1966年以来一直深耕中国市场,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前,其每周运营往返中国的航班多达32个。随着法航陆续重启航线网络,其运营水平已接近新冠疫情发生前。

同时,阿联酋航空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的航班运营规模,将在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大门户城市大幅增加客运航班。自1月20日起,阿联酋航空重启了迪拜—上海客运航班(返程技术经停泰国曼谷),每周运营2班,采用空客A380客机执飞。自2月2日起,这一航班将增至每周4班,由三舱版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自3月1日起,将增至每日1班,并改为直飞。

目前,阿联酋航空运营每周4班迪拜—广州客运航班。自2月1日起,阿联酋航空进一步增加迪拜往返广州的客运航班至每日1班并改为直航,且继续使用空客A380旗舰机型执飞。

自3月15日起,阿联酋航空将重启迪拜—北京客运航班,每日运营1班,由三舱版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届时,阿联酋航空在中国内地市场上运营的航班将达到每周21班。

此外,奥地利航空及所属的汉莎航空集团近期正着手加大中欧航线运力投入力度。自1月17日起,奥地利航空上海—维也纳航线增至每周2班。自2月起,新西兰航空执飞的上海—奥克兰航线增至每周4班。继广州—伊斯坦布尔航线后,土耳其航空在1月中旬恢复了上海—伊斯坦布尔航线。据悉,该航线由波音787客机执飞,恢复初期计划每周运营1班。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