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理事长:重振飞行 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8 13:11: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向在印尼三佛齐航空(Sriwijaya Air)空难中失去挚爱亲人的家庭致以沉痛哀思,并再次强调安全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也是航空业赖以成功的基础。

“尽管空难事故极少发生,但令人痛心疾首。我们绝不能视安全为天经地义。每一天,每一个航班安全纪录日积月累,才成就了航空业的安全美誉。当极少数非常规问题出现时,我们需要深入调查,竭尽全力改进系统。” 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

航空公司不仅严肃认真地关注飞行安全,也同样认真审慎地对待其他所有事情,包括新冠病毒。然而,尽管航司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危机却始终得不到缓解,不禁令人沮丧。国际航协正与政府不懈合作,在确保安全飞行的同时,通过实施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航空复苏工作组建议,以病毒检测替代隔离检疫,降低通过旅行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

虽然航空公司仍有机会在2021年终止烧钱模式,现金流转正,但短期前景仍然晦暗。客运业务不仅没在年底假期回升,反而受到更多限制。病毒变异导致各国政府不假思索地迅速收紧边境。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和其他国家/地区在疫情防控措施中增加了病毒检测,却没有改变隔离要求。

航空业形势仍然危急,且在新年来临之际,继续恶化。政府采取封城禁止旅行的政策措施导致:

· 旅行与旅游业经济无法复苏

· 失业加剧

· 封城举措所导致的心理疾病将持续增加,尤其是那些无法与挚爱亲朋团聚的人们

“人们需要平衡和周全的公共政策,用基于病毒检测的措施来代替隔离观察,可解决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所造成的副作用。科学证实,如果能进行有效的病毒检测,旅行者将不会成为疫情传播的肇因。但大多数政府都把精力放在入境旅客隔离的措施上,没有专注寻找安全重新开放边境的方法,或是缓解封锁所造成的经济和心理健康困境。”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

尽管病毒变异引发新一轮的悲观情绪,但航空业依然为政府开放边境的日子做积极的准备。国际航协与新加坡航空合作,在飞往吉隆坡和雅加达的航线上启动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IATA Travel Pass)应用程序的首个试点项目。该应用程序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全面推出。

德·朱尼亚克先生重申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Antonio Guterres)所强调的——世界迫切需要重振飞行。

古特雷斯先生表示:“航空是世界的重要引擎,将在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复苏中发挥关键作用。让我们确保航空业获得足够的支持,继续保持世界各国的联系与团结。”

“我们需要全球一致、合理有效和科学的政策与举措来管理新冠病毒与旅行的风险。2021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推动这样的举措投入实践。”德·朱尼亚克先生强调。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