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新西兰机场首次引入人形机器人与游客互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14:52:00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从日本引进的人形机器人16日上岗,为游客提供互动服务。这是新西兰首个引入机器人的机场。

这款名为Pepper的机器人由日本软银机器人公司开发,近年来销往多个国家。它身高120厘米,大眼圆脸,可识别人脸部表情,响应胸部触摸屏上的输入指令,并进行对话。它不仅可以给人指路,还能进行人机互动交流甚至摆姿势拍照。

克赖斯特彻奇机场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约翰斯介绍,三个机器人上周已经运到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测试其功能。其中一个机器人将首先出现在候机楼,以便与公众交流后学到更多东西。

约翰斯说:“我们将观察它如何与机场游客互动。”人们开始与它对话的最佳方式是要求自拍合照。他认为,机器人技术未来将在机场发挥重要作用,“Pepper是我们朝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我希望未来10到20年内人们将在这里看到更多机器人。”

不过,他希望机器人能够补充而不是替代机场目前的劳动力,“由于Pepper可以做很多复杂的事情,我们希望它把更多精力用在处理对游客产生重大影响的事情上,而不是像回答诸如洗手间在哪里这样的小问题上。”

同时,另一个机器人将会与位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新西兰人机接口技术实验室进行同步连接,以进一步探索该机器人的功能,并对机器人编程以使其与机场访客进行最有效交互。(新华社 记者卢怀谦、郭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