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直升机上拍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6 15:45:00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全景。.jpg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全景。

随着航空业的迅速发展,航空文化在国内越来越普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航空题材摄影爱好者。机场周边、起降航线附近经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美国航空空客 A321 飞机起飞。.jpg

美国航空空客A321飞机起飞。

除了在地面拍摄以外,还有一些独特的拍摄视角,如乘坐飞机或直升机在空中拍摄其他飞机及相关场景。近期我曾前往美国洛杉矶,乘坐直升机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上空进行拍摄。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目前全球最知名的航拍地。

夏威夷航空空客 A330-200 飞机起飞,将飞越海岸线。.jpg

夏威夷航空空客A330-200飞机起飞,将飞越海岸线。

美国是通用航空产业高度发达的国家,空域管理相对宽松,直升机服务业务完善,多个城市都有由直升机或者小型固定翼飞机运营的城市观光项目。而在此基础上,得益于洛杉矶国际机场空域管理的高度人性化,当地的一些直升机运营商开展了以航空拍摄为特色的业务。在没有重大特情时,飞行计划一般都能迅速得到批准。

达美航空空客 A320 飞机即将降落在 25L 跑道上。.jpg

达美航空空客A320飞机即将降落在 25L 跑道上。

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航空管制部门专门为此类航空拍摄制定了相应的规则,直升机可以在机场跑道两侧以及候机楼上空悬停,或在各限制区范围内飞行。飞行和悬停的高度一般为1500英尺(约合460米左右),这一高度不会对起降的飞机以及机场地面运行造成影响。

韩亚航空空客 A350-900 飞机即将降落。.jpg

韩亚航空空客A350-900飞机即将降落。

由于洛杉矶国际机场是美国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之一,在此拍摄可以看到全球不同航空公司各种型号的飞机。洛杉矶国际机场还曾是空客A380飞机起降最多的机场,最多时有9家航空公司使用这款全球最大的客机执飞洛杉矶航线。这对拍摄者来说是特别有利的条件。

阿联酋航空空客 A380 飞机在进行航前准备。.jpg

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飞机在进行航前准备。

我乘坐的直升机运营商基地位于距洛杉矶国际机场东南方向不到10公里的霍桑机场,这同时也是著名的民营火箭公司SpaceX的总部所在地。从这里起飞,不到5分钟就可以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上空。在通报机场塔台管制员并获得许可之后,直升机便可以穿越运营中的跑道,飞到候机楼上空进行航拍,将整个机场的运行和飞机的起降尽收眼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舷窗玻璃对拍摄造成影响,执行此类航拍任务的直升机会将乘客一侧的舱门拆除。在飞行过程中乘客由安全带保护,在舱门边俯拍是一种特别刺激的体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沈铨)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