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鼓励里程消费 美航企放宽常旅客里程兑换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3-18 14:34:00

外媒报道,随着座椅面积缩水、费用攀升,如今想从航空公司那里获得一些好处太难了,但在兑换常旅客积分时除外。

Idea Works Company的最新数据显示,为鼓励里程兑换,2013年~2018年,6家美国最大的航企变得越来越慷慨。以常旅客计划里程或积分算,在此期间,兑换一张美国国内机票的平均价格下降了13.5%。

分析师乔·德纳迪表示:“航空公司开始意识到,长期来看,要想使常旅客计划具有可持续性,必须保持消费者的黏性,并让他们有继续累积里程的意愿。一种方式就是让他们能够更加有效地使用里程。”

为了吸引旅客使用里程而不是囤积里程,航空公司减少了预订机票所需的里程数,增加了每个航班上可供里程兑换的免费机票数量,并提升了每一公里里程的购买力。随着机票价格的下降,里程兑换的价格也下降了。当然,这些变化并非出现在每个航班上,并且航空公司往往只在机票不太畅销的非高峰期才提供更划算的里程兑换价格。

另外,航空公司还将里程奖励的依据从飞行距离改为机票价格。达美航空与美联航2014年将里程累积改为基于收益,美国航空在两年之后效仿。由此,美国三大航与多年来一直采用基于收益的里程累积模式的美西南航空和捷蓝航空达成了一致。

美国航企扩大了常旅客里程的使用范围。达美航空允许旅客在购买机票之后用里程升舱,并表示每天大约有1000名旅客使用这项服务。

IdeaWorksCompany总 裁杰·索瑞森称,航空公司不再关心“旅客是用现金还是里程购买机票。以前,站在收益角度,如果旅客用里程兑换机票,对航空公司来说一般是负面的。而现在航空公司开始意识到,这些常旅客计划非常有价值”。

索瑞森指出,用里程兑换免费机票的旅客,往往还会用现金购买其他产品和服务。

美联航发言人玛吉·斯克林称,在过去16个月里,美联航的整体里程兑换量增加了,并且整个航线系统内的平均里程兑换价格均下降了。2018年,超过25万名美联航常旅客计划MileagePlus会员选择用15000积分兑换免费机票,而之前这一兑换标准是25000积分。与2017年相比,2018年美联航会员预订的免费机票数量增长了10%。

从2016年开始,美航下调了部分免费机票的兑换标准。2017年,美航增加了其常旅客计划AAdvantage中可兑换的免费机票数量。美航表示,2018年有1300万张免费机票被兑换,比2017年增长了18%。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方欣)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