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芬兰航空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首家旗舰店明年初上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7 13:03:00


芬兰航空与京东旅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京东集团副总裁胡胜利与芬兰航空首席商务官Juha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光琪凝 报道:随着中国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和中国旅客消费习惯的转变,10月26日,芬兰航空与京东旅行在北京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就航空客运、市场推广及会员体系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芬航由此成为首个与京东建立合作关系的外国航企。

根据协议,芬兰航空将于2018年年初以官方旗舰店的形式进驻京东旗下的一站式旅行平台--京东旅行。旅客可在旗舰店直接购买和预订芬航机票。此外,芬兰航空还将联手京东推出忠诚会员计划,进一步整合双方会员资源,实现会员积分轻松兑换。

“中国市场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在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将可能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市场,我们看到了这个机会。选择和京东平台进行合作是因为零售业和旅游业可以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当消费者旅行的同时也会选择去购买一些其他产品。借力京东的技术优势和海量的用户基础,芬兰航空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线上销售渠道。”芬兰航空全球首席商务官Juha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他透露,目前芬航在中国通过官网直销比例约占10%。因而芬航越来越重视平台销售,那么和京东的合作就是一个非常重要方式。

京东生活旅行业务总经理孙峰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芬兰航空建立战略合作立伙伴关系。通过双方旅游资源的整合,此次合作将是京东在全球旅游市场增长和发展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还会借助比如像芬兰航空这种高服务水准的航空公司或运营商,一起合作,提供给用户更多增值的服务。比如针对京东优选的用户,提供优先登机、免费增加行李额等等。这样在未来,会让用户在整个旅行过程中,非常轻松和放心。

近年来,芬航一直致力于数字化战略发展,满足中国旅客的需求。在此之前,芬航已是首家启用支付宝为机上支付的航空公司,目前该服务已在北京和上海航线全面启动试点。此外,芬兰航空飞猪旗舰店也于今年早些时候正式上线。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去芬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了43%。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芬兰航空拥有亚欧之间飞行距离最短航线。因而芬兰航空的运营重点一直是亚欧航线。目前已经在大中华地区拥有6条航线,分别为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广州和香港,并将于2018年5月开通南京航线。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