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空中客车与庞巴迪宣布成为C系列飞机项目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17 16:35:00

中国民航网讯:空中客车公司和庞巴迪公司共同宣布在C系列飞机项目上成为合作伙伴。双方于16日签署了相关协议,这一协议将空中客车的全球影响力和规模与庞巴迪最新、最先进的飞机系列相结合,使双方能够完全利用C系列飞机平台的价值,为客户、供应商、员工和股东创造具有重要意义的新价值。

根据协议,空中客车将向制造和销售C系列飞机的实体C系列飞机有限合作公司(CSALP)提供采购、销售和市场以及客户支持方面的专业支持。空中客车将会获得合作公司(CSALP)50.01%的股权,庞巴迪和魁北克投资公司(IQ)将分别拥有约31%和19%的股权。

在空中客车的全球影响力和规模支持下,C系列飞机有限合作公司的总部和主要总装线以及相关的功能配套设施将会留在魁北克。除了位于加拿大的总装线以外,合作公司还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空中客车工厂设立第二条C系列飞机总装线,空中客车的全球工业布局将会进一步扩张。这一项目的巩固和全球合作将会对魁北克和加拿大的航空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单通道飞机市场是推动全球市场增长的关键点,占全球未来飞机需求的70%。对于目前专注于更高端的150至240座级单通道飞机市场的空中客车现有单通道机队,100至150座级的C系列飞机能与之高度互补。空中客车所带来的世界级的销售、市场和支持网络将会增强和加速C系列飞机的商业发展。此外,空中客车在供应链方面的专业支持将有望大幅度降低C系列飞机的生产成本。

空中客车对于加拿大及其航空产业有着坚定的承诺,加拿大供应商进入空中客车全球供应链的渠道将扩大。C系列飞机的合作将会在未来几年为加拿大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这对大家来说是个共赢的结果!拥有最先进设计和优异经济性的C系列飞机与我们现有的单通道系列飞机非常契合,并将拓展我们的产品线,迅速投入快速增长的市场中。我相信,我们与庞巴迪的合作将会极大地促进销售和提升这一项目的价值。这项合作不仅可以确保C系列飞机及其在加拿大、英国和中国的工业运作,而且还为美国带来新的工作机会。空中客车从其大批量单通道飞机市场增强的产品组合中受益,为全球航空公司客户提供卓越的价值。”

“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空中客车加入C系列飞机项目。”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兰·贝勒马尔表示,“空中客车对于我们、魁北克和加拿大来说都是一个完美的合作伙伴。他们的全球规模、强大的客户关系和运营专长是发挥C系列飞机全部价值的关键因素。这一伙伴关系不仅将使得C系列飞机项目的价值翻倍,还将确保我们这款改变行业面貌的飞机能发挥它的全部潜力。”

魁北克省副省长兼经济、科学和创新部长和数字战略部长多米尼克·安格拉德表示:“空中客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到来将确保C系列飞机项目的可持续性和发展,并巩固整个魁北克航空产业集群。在目前的情况下,与空中客车的伙伴关系为我们提供了确保魁北克经济在战略方面维护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最佳解决方案。”

CSALP董事会最初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四名由空中客车公司提出,其中两名将由庞巴迪提出,其中一名将由魁北克投资公司提出。空客将有权命名CSALP主席。

交易已得到空中客车公司和庞巴迪公司董事会以及魁北克政府内阁的批准。该交易以及此类交易中通常包含的其他条件仍然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该交易不能保证能够完成,并且交易条件有待满足。该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