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左琳:冲锋在前挑重担 尽心竭力保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23 15:3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戴钰、许迦勒 报道:一条条作业记录,一张张安全检查单,一份份安全制度,从2002年开始踏上工作岗位,左琳一步一个脚印在航油安全生产战线上奋战。如今,作为广州航空加油站经理,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全力保障航油供应安全。近日,左琳喜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左琳(张静婷 摄)

党建引领,擦亮“粤立潮头”党建服务品牌

作为广州航空加油站党支部委员,左琳不断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周强董事长对华南蓝天公司提出的“三个示范作用”要求,全力推进广州航空加油站党支部“粤立潮头”党建品牌建设,以“春风360”服务工作体系为抓手,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大力弘扬广州航空加油站饮“头啖汤”、啃“硬骨头”、叹“点都得”精神内核,不断提高广州航空加油站服务水平。

作为广州航油供应保障的窗口服务单位和先锋队伍,左琳充分认识到给每一家航空客户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是加油站的最重要的职责,他从严格、高效、周到三个维度,把优质暖心服务细化为工作中一项项具体的标准和措施:实践中升级“三到四确认”工作法为“四到四确认”,提高风险可控度,在业界得到广泛推广应用;他组织改善智慧加油系统和推行指令加油,以高效服务客户节约时间;通过支部共建,增进业务交流形式,全面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

守土有责,坚决守住抗疫底线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左琳经理带领广州航空加油站管理团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多种形式向全站员工宣传防疫措施,全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按照白云机场“一周三检”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全站人员在岗167人,疫苗第三针应接尽接100%。

在强化国际航班疫情防控方面,他以身作则,带领广州航空加油站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四四二”疫情管控要求,快速建立《特殊航班疫情防控保障方案》《特殊航班保障工作流程指引》并不断完善。成立入境航班专办员队伍及国际航班保障队,科学高效推进特殊疫情航班相关保障工作;组织动态评估涉疫航班类型,按照相应预案防护等级开展防护工作,实现了高风险岗位和国际航班的物理隔离作业;积极使用自主设计实施高效率、保安全的智能型消杀喷淋系统;积极推动无接触加油服务等有力措施。

今年4月以来,广州连续经历了两轮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州航空加油站正常运行造成严峻挑战。紧急关头下,左琳迅速判断疫情防控形势,成立应急保障队,带头留守广州航空加油站,确保了白云机场“静态管理”下航油供应安全稳定。并组织成立“我帮你”爱心服务组,合理配发防疫物资、衣服、饮料等,不断提高对一级疫情航班保障人员、应急保障队员的关心关爱,确保队伍和谐稳定。

守土尽责,安全生产平稳高效

左琳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带领全站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和隐患零容忍的安全习惯,开展加油操作“进出机位”员工技能大赛、维修员技能比武等“一季一赛”活动。

他组织全员推进民航安全作风建设和机坪作业环境动态风险辨识;参加广东分公司线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和加油站线下安全生产竞赛;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开展法律法规梳理,编制、修订安全管理制度及作业指导书16项,内容涵盖加油、维修、统计、管理各岗位及疫情管控方面,进一步规范操作,规避风险;对于识别出的风险严格执行三个层次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逐条细化风险整改机制,对风险内容分类组织员工培训,确保整体风险100%管控。

他认真贯彻环保低碳理念,组织开展全国首台新能源管线加油车测试工作。制定详细测试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有序开展使用测试,为航油系统推广新能源管线加油车积累经验,助力建设“绿色航油”。

他推行政治思想网格化工作模式,通过实施“定人、定责、定时”工作制度,将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班组、每名员工,快速、准确掌握基层员工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帮助员工排忧解难,实现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

在他的带领下,广州航空加油站2021年累计加油171.9万吨、13399架次,完成国际航班加油45.3万吨,实现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胜利。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航油工匠,左琳将持续发扬劳模精神,把劳模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心中,团结动员全站职工群众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