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Ameco华北航线中心守好“国门”安全线:职责使命担在肩 疫情防控落实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16 15:59:00

7月下旬以来,由南京禄口机场开始的疫情传染链已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民航业作为承担着国内外人员物资交流的重要途径,面临着极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而主要工作于“国门”首都国际机场、负责国航及其他客户公司航线保障工作的Ameco华北航线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更是直面最为紧迫的防疫压力。在困难与压力面前,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毫无畏惧、肩担使命,将工匠精神与机务作风贯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任务。

全面覆盖,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内防反弹,就必须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作为承担着国际客货运航班保障工作的一线部门,中心始终将日常工作和员工生活中的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对待。针对北京地区员工工作区域较为集中的特点,中心积极推动采取分时就餐、分时进场、视频会议、保持社交距离等方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日通过两次体温检测等方式,做到员工日常健康监测全覆盖。疫情爆发以来,中心严格执行对办公区域、更衣室/浴室、职工宿舍等区域的通风换气和日常消杀工作,确保员工工作环境清洁可靠。同时,中心还进一步强化对进出京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的查验,加强相关信息报告,防堵可能出现的管理漏洞。

有效区分,制定切实航线工作标准

外防输入,就必须有的放矢地对不同工作做出具体规划。涉及航班类型多,工作内容繁杂是中心航线保障工作的一大特点,在确保做好各项生产工作的同时,需要制定有针对性的人员疫情防护标准。考虑到直接与航空器接触的员工人数较多的情况,中心在确保一线保障人员做到100%疫苗接种率的同时,持续进行覆盖北京地区全体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相关保障人员健康状态切实可控。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与首都机场具体防疫要求,中心对航线维修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四种场景,六个等级”、从“全身防护”到“只需佩戴N95口罩”多种情况多种程度的工作防护标准。

为从源头上切断疫情输入链,建立有效屏障,针对国际航班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中心第一时间组建了“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指定场内交通车”的“四指定”人员队伍,通过闭环管理、专人负责的方式,将疫情输入的风险降低在可控的、较小的范围内。

无畏前行,承担风险航班保障责任

每一位直面感染风险却依然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都是英雄,华北航线中心的员工队伍里也从不乏这样的英雄。中心组建“四指定”队伍的通知一经下发,各一线生产部门员工们便快速响应,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需求和人力配置,一支由5个部门、26名干部员工组成的第一批“四指定”人员团队在第一时间完成组建,并于8月5日正式开始闭环参与高风险航班保障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持续奋战在航班保障一线的华北机务人没有谁不知道参与国际航班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工作的风险性与困难性,但他们依然在社会、集体最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了出来,长时间见不到家人,参与闭环工作。在烈日下的机坪上、在闷热的机舱里,身着全套防护装备,进行着驾驶舱消杀等境外航班保障相关工作。

不忘关怀,关心落在实处体现价值

英雄无畏,组织有情。在长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始终是冲锋在第一线的那群人。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在“四指定”人员队伍中设置了由三方维修大队张章同志担任书记的临时党支部。通过将党组织建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上,切实发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党组织更好地与“四指定”人员队伍增强沟通,做好防疫宣贯和情绪疏导,及时了解队伍所急、所需。

在做好党建引领的同时,中心还通过中心工会、中心团委等渠道,组建“四指定员工关心关爱群”,在隔离居住点购置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将对员工的关心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

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的每一名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所能。正是在这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华北机务人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的防控疫情的信念必将在“国门”所在之处凝聚成一面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守护着身后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佳旺、王莫凡)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