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圆满完成三大重点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3 14:05:00

4月20日至5月2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以下简称“海军阅兵活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三大重大会议和活动相继举行。在国家繁荣昌盛、携手国际的重要时刻,为全面落实民航局有关重大保障工作部署精神,中国航油针对不同保障任务制定完善方案,全系统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一盘棋”优势,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圆满完成了三场重大供油保障任务,保持了安全生产总体良好态势,实现了“安全第一、供油优先、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展示了中国航油良好的“航油国家队”形象。

加强峰会组织领导 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面对前所未有的保障难度,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强表示:“'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是中国航油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神圣使命,中国航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践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中国航油自己的事情,中国航油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砥砺刀锋,为的是关键时刻亮剑。集团公司安全检查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和沈阳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各单位认真开展互检互查和安全自查,有效管控率达到100%。集团领导身体力行,产生强大示范效应,航油铁军练兵实战,赢取攻坚战最终胜利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全体干部员工精神抖擞、摩拳擦掌,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完成好供油保障任务,为中国航油再立新功。

整体联动预案完备 齐心打造安全峰会

专机保障是重大政治活动保障的核心任务,此次三场重大供油专机保障工作呈现出政治级别高、保障区域分散、保障时间长三大鲜明特点。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主场外交会议的保障中,工作任务达到顶峰,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外宾参加论坛。作为保障最前沿的单位,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从全员思想动员到党员安全承诺,从安全隐患排查到设备保障方案,从安全供油操作到现场应急处置,从新闻宣传动员到后勤保障服务,将各项流程细致安排、环环相扣,为保供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4月26日,专机群夜间集中进港,中航油华北公司一线人员冒着风雨,从第一架专机落地,到最后一架专机供油完毕,为这场“庞大”的战役突破极限,共同渡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他们说:“作为现场的指挥官和协调者,我们的口号'一切为了安全,监管助力安全',再苦再累都不怕,为了'一带一路'供油保障,什么都值得!”

铁路卸油“浴血奋战” 营造温馨保障氛围

为了保障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有充足的库存,中航油华北公司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第二油库践行“不断供、安全供、及时供”岗位职责,在4月下旬完成了4天3趟铁路卸油作业。

由于油库已接近两年时间没有进行铁路卸油作业,各分队组织员工对作业流程、系统设备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学习,确保作业期间操作熟练、规范。4月19日下午,铁路龙组45辆槽车驶入第二油库铁路栈桥。得到命令后,队室干部身先士卒,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群众员工看齐党员,在岗员工全员出击,奔向战场。虽然夜已深并下起了中雨,吹起了阵阵寒风,栈桥上员工们纵然穿着保暖衣服,身体仍不由自主的打起了寒颤,但是困难没有挡住队员前进的脚步,在灯火通明的栈桥上紧张而又有序地作业着。插管、引油、收油、抽底,一气呵成,各项流程配合顺利,操作符合规范要求。经过一夜的“浴血奋战”,次日凌晨卸油作业才圆满完成。

参加卸油作业的是平均年龄为55岁的老员工们,他们不惧体力困难,关键时刻站得稳、冲得上、打得赢,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时刻展现着“五有”航油铁军的精神风采。此外,老员工们还在期间自发举行了一场卸油实操小比武,共同回忆年轻时期在中国航油的激情岁月,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庄严承诺。

关怀基层温暖一线 用心用情保障峰会

4月24日,北京风雨交加,温度骤降,伴随而来的是专包机集中抵京的高峰。随着安保等级的升级,原本供加油员饮食休息的大巴车也随之取消,作为保供的主战场,华北公司领导立即协调建立临时休息室和作战指挥部,并到休息室查看慰问,安排加购折叠床、桌椅、储物架和生活用品,切实保证一线人员吃饱穿暖休息好。屋外疾风冻雨,屋内温暖如春。胡辣汤冒着腾腾热气,饭菜佳肴香味扑面而至。从风雨中归来的保障人员们,胃是暖的,心更是暖的。

保障人员在各级领导们的关怀下,干劲儿十足,精神饱满,全力以赴为供油保障任务付出汗水与激情。

现场指挥中心主任曹柯,两会保障期间连续9天、吃住在单位;“一带一路”峰会保障,他连续10天不间断留守单位。每当夜间凌晨两三点接到专机任务时,他都安排其他值班人员继续休息,自己却坚持保障所有凌晨航班,把最困难的任务留给自己。为了每天让自己以百分之二百的精神保障专机。咖啡、风油精、清凉油等提神产品成了他办公桌上常见的物品。“一带一路”峰会保障期间,某国家领导人专机到达的时候,已是凌晨两点。由于保密的原因,提前不让告知机位。曹柯就带着翻译,到现场去监控、指挥,直到凌晨5点,新的一天太阳已经升起……回忆起这段“往事”,身材高大的他不禁眼眶泛红……但他说:“虽然这几天的专机信息变化非常频繁,但对于身经百战的航油铁军来说,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第一航空加油站经理助理周雷、加油队长李方超,为了保供任务万无一失,在保障任务之前就24小时驻守在加油队。面对每天数量庞大的专机群集中进港,两人坚持每时每分在机坪进行现场指挥协调,为了不耽误丝毫的工作,白天在车里吃盒饭;为了不耽误每一架专机任务,凌晨工作完就倒头睡在车上。

值班经理翁宇辉,面对在ICU病房抢救的父亲,依然主动留下加班,保障专机任务;王亮、张文涛也放下生病的老人和没人照顾的孩子,全身心地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

奋斗成就伟业,汗水创造辉煌。为了重大保障任务顺利进行,中国航油的干部员工多少次有病不能看,多少天有家不能回,多少年有假不能休、有孝不能尽、有幼不能教,每一次都让人热泪盈眶、唏嘘不已。但每一次重大保障,中国航油都做到了“安全第一、供油优先、绝对保障、万无一失”,让人感动感怀、感慨不已。也正是中国航油这群普通、朴实、坚韧的“五有”航油铁军,才汇聚起了“中国航油为世界加油”的磅礴力量。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中国航油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进之桨,在民航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再创新业绩,以优异的安全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篇章。(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天骐 刘文志)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