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地服外航服务中心:蓄能准备虹桥T1重启出入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17 20: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李盛 报道:“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变化实在太大了……感觉今年我应该可以回到虹桥机场T1航站楼了。”刚刚忙碌完春运保障的东航地面服务部外航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黄灵灵如是说。面对复苏的暖意,黄灵灵和同事们满是欣喜与动力。来自东航地服的信息显示,随着近期航班恢复,虹桥机场T1航站楼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重新开厅的各项工作,东航地服外航服务中心正持续关注代理航司复航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及时蓄能、期待再出发。 

三年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自2020年3月25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际、港澳台的进出港航班业务,并将虹桥机场此前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该次变化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航空枢纽,虹桥国际机场则运行部分飞往日本东京羽田、韩国首尔金浦的国际航班,以及部分飞往我国港澳台航点的地区航班。

随着当时虹桥出入境航班转往浦东,上海航空枢纽的防输入工作得以进一步集中。通过联防联控机制,东航与各民航单位一起,协同上海市各部门及联检单位落实了保障方案和操作流程,做好转场准备,保障了航班转场工作的有序顺畅。在此期间,东航结合虹桥机场T1航站楼100余名地服员工的自身特长和意愿,安排团队至浦东候机楼综合事务、外场协调、值机员、贵宾室等各个岗位,在稳岗保运行的同时,有效充实了各一线服务单位的运行保障力量,东航地服外航服务中心的员工们,也在不同岗位见证、参与了中国民航经历的严峻考验和始终的顽强坚守。

2020年的夏天,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和东航“随心飞”的热销,东航虹桥旅客服务中心也开始迎接暑运旺季,在地面服务部统一安排下,东航地服虹桥机场T1航站楼外航服务中心40名骨干集结,参与到虹桥T2东上航航班的保障中。从国内业务流程的熟悉到独立担当,这40名员工经过一周左右的培训就快速支援到虹桥国内票台、国内值机、国内登机、国内行查、特服等重要岗位,为虹桥国内航班的暑运保障及“随心飞”旅客的服务提供了有效支持。

2021年8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浦东机场开始集中保障中高风险航班运行。员工按照“14+7+7”的模式进行工作,14天集中酒店住宿进行航班保障,7天酒店隔离,7天居家隔离。很多员工几乎都是二十多天不回家,从虹桥机场T1航站楼支援浦东的东航员工听从外航服务中心的统一调度,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国际航班进出港运行,成为国门一线战疫的坚守者。

作为这支队伍里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黄灵灵始终做好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视频、电话等缓解员工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焦虑,有外地员工生病入院挂水,黄灵灵充当医院护工跑前跑后、到医院照顾;有员工身体不适住院,黄灵灵也第一时间带上水果篮送去组织的温暖。2022年的春节,东航地服外航服务中心的很多员工是在集中隔离酒店度过的,中心为同事们精心准备了一台线上的慰问晚会,黄灵灵也组织了两个节目,送去新年问候和祝福。

据东航地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围绕虹桥T1航班恢复,东航地服外航服务中心的市场和运行团队正加强联动,提前做好业务量和人员配置的评估测算,积极开展相关的人员招聘,合理规划人力配置保障资源,加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通人员资质,盘活人员。冬去春来,东航人正步疾蹄稳地迎接行业复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