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西北民航服务品牌“创优争先”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6 11:1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达 报道:2022年,西北民航以开展“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全面升级首乘服务为牵引,积极推进服务品牌“创优争先”,通过各类行业服务质量测评展示品牌建设成果,通过推进“一个单位一个品牌”打造了大批优秀的民航服务品牌。

“首乘”品牌引起行业持续关注。在管理局科学指导下,西北民航各单位聚焦首乘服务标准化、“首乘+”产品推出、首乘助力乡村振兴、首乘助推市场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首乘服务升级,取得积极成绩。西北民航在全国首创了“首乘军人优先”“首乘专家学者”优先服务项目,取得积极反响。东航、南航、长龙航、海航、春秋航将首乘服务举措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助推首乘服务走向全国。西北首乘服务经验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民航报等多次报道,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截至12月初,西北民航共保障首乘旅客36835人次,收到旅客表扬信374封,旅客口头、电话及留言表扬9634次。

行业服务满意度测评成绩斐然。在2022年CAPSE机场服务测评中,宁夏机场公司主推的“首乘服务”参赛项目“爱心红丝带-首乘旅客服务保障产品”在众多参赛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CAPSE年度创新奖。西安机场CAPSE机场服务测评成绩显著,服务投诉处置率达93%。西安机场、长龙航空等多家单位还建立了“服务工作优秀案例库”和“服务风险隐患库”,从正反两面总结经验教训,有效弥补了服务短板,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一个单位一个品牌”深入推进。管理局在指导辖区各单位积极推进服务创新,推出高质量、个性化服务产品的基础上,在辖区开展“一个单位一个品牌”建设行动,即每个单位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至少打造一个有内涵、有特色、叫得响的服务品牌,推动辖区在服务实践中形成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服务品牌。省会机场方面,兰州机场“小红帮您”、西安机场“暖易行”、银川机场“塞上行”和“爱心红丝带”、西宁机场“青和阳光”等已由单一服务品牌逐渐向包含首乘服务、特殊旅客服务、军人依法优先等的服务品牌“系列”升级。支线机场方面,延安机场“圣地真情”、庆阳机场“南梁情”包含了深厚的红色情怀和航旅融合的内容;玉树机场的“最美格桑花”、果洛机场的“玛域服务”则是民航主动服务藏区,融入藏区的代表,带有浓郁的民族文化元素;陇南机场“陇小美”、嘉峪关机场“怡嘉行”则充满个性化和人性化,在地方政府各类综合服务评比中屡屡夺魁。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