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航集团:全覆盖掀起学习热潮 全领域抓好工作落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5 22: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磊 报道:连日来,中航集团各单位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研讨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覆盖每一名党员群众。

率先垂范,层层压实。中航集团党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引领全集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相关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党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学习思考体会。

国航上海分公司各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开展宣讲;深刻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带来的机遇,以“一盘棋”思想凝聚上海区域发展合力,更好建设区域运行平台。国航地面服务部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群众全面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提升、深化改革等具体工作中不断拓思路、找方向、寻突破。

国航综合保障部领导班子下基层,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综保部全链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智能综保、一体化建设等改革发展任务与党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用结合中加深理解,汲取克服现实困难的智慧和力量,以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宗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立足本职,精准贯彻。国航培训部强调突出“快、全、精、实”四个重点,做到“五个到位”,即迅速行动、迅速研究部署、迅速学习宣讲,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落实“三个全覆盖”要求,确保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干部职工;精准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里程碑意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部署要求,在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抓出实效,做到组织动员到位、宣讲宣传到位、领悟理解到位、统筹结合到位、服务督导到位,不断夯实安全训练根基,全面提升培训教学能力。国航地面服务部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做好地服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结合起来,与2023年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落实到地服部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以扎实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国航空保支队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求,抓安全、重落实,聚焦实战导向,推进航空安全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将确保空防安全贯彻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

丰富载体,全面覆盖。国货航依托“最美货航人”微信公众号,开设“聚焦二十大”主题微党课,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公司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统筹推进安全运行、疫情防控、效益攻坚、风险防范、改制上市等各项重点工作。资本控股公司每天通过“国航之翼”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制作更新宣传展板,利用视频平台展示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引领广大员工稳健做好股权投资、资本运作、服务主业等工作。国航综合保障部各级党组织克服倒班、“两集中”封闭运行等困难,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抓住基层、区分对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科室、进班组、进一线。Ameco各级党组织通过《今日Ameco》、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多媒体电视、班组展板、支部园地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