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集团:把握进博会和航展契机 发力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0 19: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东航集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连日来掀起学习热潮,从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作为。

东航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坚决扛起职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两个绝对安全”等重要指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有力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首日,中国东航集团签下了本届进博会的民航业采购首单,与合作20余年的国际知名航发企业普惠公司签署了V2500发动机包修服务协议。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作为驻沪央企、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中国东航聚焦航空领域新技术,用好进博会提供的“买全球”平台,通过签约一系列订单,护航企业安全。

东航在本届进博会上重点瞄准航空航材领域,立足有效成交,除了惠普公司的大单,还与罗罗、法荷航、汉莎技术、柯林斯宇航等民航领域的国际知名厂商签署了包修服务协议。由此,东航得以大举引入优质合作伙伴的航空领域维修新技术,进一步提升机队管理、运营效率,更好地保障机队的高质量安全运营。例如,与罗罗签署的发动机包修协议,将有效满足东航TRENT700发动机修理需求;与法荷航旗下APU维修子公司EPCOR签署的包修协议,将为东航波音787机队APU提供全方位的在翼性能监控;与汉莎技术签署的航材保障包修协议,则将为东航物流旗下的中货航波音777货机机队提供全方位的航材保障。

也是在11月,东航在本届中国航展上设置独立展位,展位重头戏是一个“机库沙盒”,其背后则是东航技术公司智慧运用数字孪生、物联网、AI等技术开发的智慧互联机库系统。在智慧互联机库方案中,搭载高性能摄像头的小车代替机务人员围绕飞机巡逻拍摄,通过人工智能AI分析检查飞机外立面的构型异常、漆面破损等,并实时将影像数据传回后台,提供诊断结果和维修方案建议;另一辆小车则往返于货架与飞机之间,根据维修工单,自动装卸航材、工具,替代了维修人员来回往返取材;智能机库还设计有电子围栏功能,可以在机库区域内设置自动识别人员身份的拒止进入区域,在飞机进行特殊维修或发动机试车时,对未经许可的误入人员发出警报提示,从而一方面有效提高机库的安全作业水平,另一方面辅助监测机务人员的工作疲劳程度,在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时提醒机务人员离开工作区域进行休息,以进一步确保安全。东航通过在航展舞台上展示创新路径,与业内各方分享、交流关于机务安全智慧运行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