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续写蓝天梦 军魂永在心 金鹿公务优秀复转军人助力通航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8 14:04:00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通讯员陶薇 报道:八月,比盛夏更炙热的,是中国军人的热血军魂。金鹿公务也有着这样一批优秀的复转退伍军人,他们告别戎装,服务民航,转业不转志,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在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子弟兵”的本色。

屡获殊荣的首任湾流机队总飞行师

常雨洲机长1981年6月考入空军航空大学,开始成为空军飞行员和空军飞行军官,在部队因出色完成飞行任务3次光荣立功,6次受到嘉奖。1996年转业进入海南航空和金鹿(北京)公务航空公司担任飞行机长和飞行教员。转业后,常雨洲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刻苦钻研飞行理论和飞行技术,勤奋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赴国外学习和改装机型任务,迅速掌握了波音、豪客、湾流和空客等多个机型的飞行理论、飞行方法和飞行技术,以全优的成绩通过各项严苛的考试和检查。其后,常雨洲机长开始执行航班任务,因出色的表现,被选任执行多次要客飞行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他是金鹿公务首任湾流机队的总飞行师和机队经理,带领机队在短时间内执行了飞往80多个国家的飞行任务,为金鹿公务的国际化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

  

常雨洲深受多个重要客户信任,以精湛的技术和务实的作风体现了客户为尊的理念,多次成功、正确处理飞行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长期保证了飞行安全。截至目前,常雨洲机长共安全飞行19460小时,2021年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铜质奖章,2022年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银质奖章,并于近期荣获方大集团2021—2022年度“优秀复转退伍军人”荣誉称号,是当之无愧的退役军人的先进代表。

技艺精湛勇争一流的模范机长

1983年,张跃昌以黑龙江省第二名的成绩考入空军第八飞行学院,成为驾驶歼击机保家卫国的空军飞行员。1998年他结束军旅生涯后进入民航,于2007年加入了金鹿(北京)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凭借在部队练就的坚强过硬的政治素质、无惧困难的吃苦精神、应对挑战的坚定意志,以及对工作较真儿、不服输的那股劲,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争优创先,续写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加入金鹿公务以来,张跃昌机长努力钻研飞行业务,技术晋级、各类培训考试均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在同批飞行员中第一批担任机长、教员,第一批考取了民航飞行人员英语陆空通话和航空专业英语两证,第一批获得国际(地区)航线运行资格……每次飞行任务前,他都严格按照各个阶段流程精心周密地进行各项准备,对航线特点,地形地貌、通讯导航、机场条件、天气特点,进近方式等全部研究透彻,做到万无一失;其高超的飞行技术,更是屡获客户盛赞。

  

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基础上,张跃昌机长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飞行经验,为公司节省运营成本。他第一次执飞托管的BBJ 737-800从伦敦飞往北京首都机场航线时,发现航路规划可以改进,于是他仔细地查阅飞行手册,提出了该机型的直飞方案,建议得到采纳,并在之后5次执行了直飞方案,为公司节约了大量过站保障费用。“以企业为家,为家周全考虑,才能让家更有活力。”面对称赞,他这样说道。

  

激荡澎湃的军旅生涯是他们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激励着他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金鹿公务全体干部员工也将以优秀复转退伍军人为榜样,不畏困难、履职尽责、埋头苦干,为公务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的光辉业绩。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