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有望恢复9成运力 吉祥航空启动2022暑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0: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胡夕姮 报道:7月1日,在“大上海保卫战”取得胜利之际,吉祥航空宣布启动2022年度暑运航班计划:在有序恢复上海进出港航班的基础上,新增包括南京、成都、深圳等地始发的十多条国内航线,并在做好外防输入前提下积极申请新增国际与地区航线,以“航线组合拳”方式履行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号召,不断坚定航旅业界恢复信心。

a4.jpg

吉祥航空787执行三亚-上海虹桥航班返回上海

“伴随着防疫形式的不断向好,航空出行有望迎来较大复苏,”吉祥航空营销服务总监谭锋先生表示,“在确保运行与防疫安全前提下,吉祥航空将持续推进航班有序恢复,为各地经贸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今年暑运期间,吉祥航空在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陆续恢复包括上海虹桥至三亚、成都等重点旅游与商务航线。部分热门航线客座率已超8成,因此其在高峰时段投放波音787宽体客机,以缓解三亚等地航班“一座难求”的情况。吉祥航空还积极在上海以外的重点运行城市,如南京、成都、太原等地,新增飞往海口、三亚、乌鲁木齐、深圳等十多条航线。随着近期行程卡“摘星”等新冠防控具体措施优化调整,吉祥航空还将持续关注暑运市场动向,动态增加航班恢复规模。预计7月中旬,吉祥航空在全市场投放运力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成左右,以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期盼。

在国内航班有序恢复同时,吉祥航空也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前提下积极申请新增国际与地区航线。7月上旬吉祥航空将开通上海浦东-新加坡-郑州与上海浦东-新加坡-南京航线,使用波音787宽体客机逢每周一与每周五执行。未来,吉祥航空将基于实际情况提出更多国际航班运行申请,逐步缓解国际间经贸往来的交通资源紧张局面。

在航班恢复计划外,吉祥航空持续优化运行力量与资源配置。其于暑运前根据国家与民航局部署,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人员参加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人员技能;积极做好航空器各项性能调试与设备检查,密切关注航班运行的天气情况以及油料、维修等保障工作,确保航班运行绝对安全。其在册第88架、注册号为B-327W的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也将于7月初交付运营。这是吉祥航空今年以来接收的首架新飞机,延续空客AirSpace动态客舱灯光设计并安装Recaro品牌公务舱与经济舱座椅,同时配备全舱USB充电接口、平板电脑支架等硬件设备。该飞机入列后有望承担南京始发航班的运行,为更多商旅人士出行提供舒适惬意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