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珠海翔翼项目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优秀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5 14: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林 报道:10月14日,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发布,珠海翔翼公司《运行与训练数据驱动的飞行安全风险识别系统》项目经总决赛评选获得“优秀奖”,是所有参赛的航空公司中唯一进入前200名的项目。

e7.jpg

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参赛选手合照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国资委于2020年底组织开展了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大赛启动以来,各中央企业、社会创新团体踊跃参与,共3340个项目、2.3万余人报名参赛。

翔翼公司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和自身优势,以《运行与训练数据驱动的飞行安全风险识别系统》项目为主题参赛。历时1年的时间,项目顺利通过初选、现场复选、导师辅导、对接投资路演等环节,经总决赛评选获得“优秀奖”,是所有参赛的航空公司中唯一进入前200名的项目。

e8.jpg

运行与训练数据驱动的飞行安全风险识别系统软件截图

运行与训练数据驱动的飞行安全风险识别系统这一项目,是由翔翼公司自主研发,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它以当前飞行大数据在民航领域需求不断增加,安全管理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飞行数据分析系统自主可控的行业需求处于历史高位的需求为落脚点,解决安全风险无法量化、进口软件成本高昂、飞行训练效率低下等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致力实现数据分析软件国产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化。

本次大赛的获奖,是对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次肯定。公司将充分利用好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奖契机,鼓足创业创新干劲,加快实现技术和成果转化,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