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龙航空客舱部“翎龙”示范组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24 13: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报道: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长龙航空客舱部“翎龙”示范组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据了解,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应急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青年文明号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27年来,青年文明号活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突出创建导向、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创建标准,在引领时代风尚、推动行风建设、动员青年建功、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人才效益。

长龙航空客舱部“翎龙”示范组,成立于2014年12月29日,总人数82人,党员11人,青年65人,青年占比79.3%,平均年龄28周岁。“翎龙”示范组以“空中摆渡人”的天职为己任,以“春雨式”真情服务为理念,是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充满青春活力的精英团队,是一支刚柔并济的航空力量。自成立以来,“翎龙”示范组不断磨砺自我,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杭州市工人先锋号、杭州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成为长龙航空的标杆班组。

(长龙航空供图

“翎龙”示范组坚持强三基、练内功,践行“春雨式”真情服务,确保安全管理、服务管理、培训管理等核心工作不打折扣;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翎龙公益行”、“衣旧温暖”、“结对帮扶”、“圆梦”助学、“春风行动”助贫、孤独症儿童陪护等活动,将客舱队伍富有爱心、感召力和亲和力的品牌形象展示给全社会;始终以“后峰会前亚运”为契机,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保障。

国家有号召,长龙有担当。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长龙航空客舱部“翎龙”示范组组员们投身战“疫”,用刚毅和温情共护送出征、返程的浙江医疗队人员3000余人次,为疫情阻击战更添战力;搭起空中“安全之桥”,接回2000余名复工返浙人员。“翎龙”示范组开展抗“疫”志愿者及最美巾帼抗“疫”英雄捐款活动,共募捐物资近5万余元,向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荣誉的获得既是对长龙航空客舱部“翎龙”示范组的肯定,也是有力鞭策,更是继续前进的动力。作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长龙航空客舱部将持续着力打造“春雨式”真情服务文化,保持一流状态,强化使命担当,以灼灼之姿争当行业先锋。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