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张笑萌: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10:44:00

人物简介:张笑萌,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地服质量主管。从业十载,张笑萌在各个安全管理岗位积累了宝贵经验,促进了天津航空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和地面服务质量的提升。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民航业也不例外。在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的十年来,张笑萌从事过行李员、监装监卸、车辆保障、安全监察、地服质量等各个安全生产管理岗位的工作。张笑萌说,一线工作是点,行政工作是面。从一线到行政,张笑萌以点带面,深耕安全生产管理,积累了无数宝贵经验。而天津航空地面服务安全管理体系的逐步确立和完善,地面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也离不开张笑萌在各个岗位上的不懈钻研。

2011年,张笑萌以行李员身份入职公司时,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才刚刚成立。那时同岗位工作人员还很少,业务班需要上二休二,这意味着张笑萌要连续48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强度非常大。公司内没有相应教员带学,张笑萌和同事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同机场和兄弟单位汲取业务上的成熟经验。张笑萌回忆起当年的时光,虽觉得艰苦,但他也明白,正是当时每个人的努力付出支撑起了如今完善的业务体系经验。

c4.jpg

张笑萌接受采访

2018年,张笑萌着手负责地面服务部车辆保障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天津航空有飞机牵引车、电源车、气源车、行李牵引车、客梯车、平台车、行李传送带车、摆渡车、清水车、污水车和垃圾车总计11种共100余量特种车,车队情况复杂,每个驾驶员都有自己的驾驶习惯,一旦操作不当,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发现潜在风险后,张笑萌召集二十余名一线人员建言献策,经过紧锣密鼓地汇总、梳理和提炼,团队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制定了科学合理且实用的车辆岗位SOP(标准作业程序)操作步骤手册,对于规范驾驶员岗位操作有着重大意义。即使是新入职的驾驶员,对照SOP操作步骤即可安全无误地完成各项工作,由此杜绝了潜在风险和隐患,确保了公司车辆生产运营安全。

c5.jpg

张笑萌同车队师傅沟通

近年来,张笑萌制定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地面安全管理模式,如设立人员、设备和耗材预警机制,研发一套公式,结合每天使用情况以月度为单位进行核算,达到预警值便启动维修保养或耗材采购程序,及时满足生产保障需要;设置安全绩效,使用BOWTIE方法开展风险防控和治理,详细分析危险源的存在条件和触发因素,将风险前置,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等。张笑萌说,安全管理岗位需要沉下心来做事,很多业务需要深入挖掘。而性格沉稳、工作细致的张笑萌无疑是安全管理岗位上的最佳人选。

如今,公司里每一届新员工入职都需要经过张笑萌的安全培训才能正式上岗。张笑萌用十载经验积累,实现了匠心传承。“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张笑萌说:“海航集团和天津航空现在形势一片向好,也希望自己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多多提升,承担起更重的责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思源)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