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华北航线中心三方维修大队完成客户航空换发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4 16:24:00

岁末年初,某外航客户航班因空停而备降首都国际机场。由于疫情等因素,客户方面无法派出人员来京换发,遂请求Ameco执行此次换发任务。得知此事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随即指派三方维修大队牵头此事,并由波音二大队及发动机大修部协助完成此次换发工作。

三方维修大队接到公司任务后成立临时换发小组,由中队长任组长,书记及生产经理协同辅助,并从各分队抽调符合资质的组员。为了在工作中不出现任何纰漏,组长提前带领组员梳理学习相应的换发工卡、手册文件。逐条翻译工卡内容、仔细标记每一处力矩值、铭记工卡中特别强调的“NOTE”、“CAUTION”、“WARNING”、“DOUBLE CHECK”等重要信息。

由于客户无法提供完整的新发动机用于更换,本次换发任务还涉及到了大量发动机附件的串件工作,使得本来难度较大的换发工作更需谨慎细致。同时,国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换发全员遵循防疫和手册要求,对驾驶舱、空运来的备发、工具器材等做好了充分的消毒工作,这些都使得工作的推进变得更加困难。

 三方维修大队人员正在换发

为了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小组按照组员的实际能力分配具体工作内容,以提高工作效能。在换发的过程中,大到部件的具体安装方向,小到每一颗螺栓的拧紧力矩,小组成员们都一一反复检查并拍照留存。小组成员每天反馈当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不过夜,并且将沟通过程、解决方案都通过文字或照片的方式加以记录,保障整个换发流程有迹可循、有账可查,最大程度的避免人为因素带来的不良后果。

经过数日的努力,终于进入试车校验阶段。现场人员看着群里由试车员报来的一条条信息:“点火正常、各活门位置正常、大车振动数据范围正常、关车渗漏检查正常......”一颗颗提着的心终于得以放下。

 换发人员正在进行试车工作(本文图片均由成鑫、原源/摄)

此次任务也是三方维修大队成立以来首次实际参与的换发工作。就工作量、工作深度、覆盖面而言,之前未曾遇见过的,因此大队从上到下都尤为重视。加上疫情、与客户沟通的时差等因素,重重困难,可想而知。但是换发团队克服艰难、全力以赴,最后试车一次成功,也是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通过此次换发任务,三方维修大队的维修能力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无论是从人员组织经验上还是维修能力方面,都收获颇多。也为将来解决更多故障维修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换发工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EASA规定要求完成施工,不仅为公司在疫情期间带来经济收益,同时也向客户展现了Ameco优秀的维修能力,赢得口碑的同时,也为日后继续地合作夯实基础、构架出良好框架。(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晨)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