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客舱服务部暖心守候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3 16: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欣雨 报道:2月末,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雪天气来袭,乌鲁木齐航空客舱服务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前准备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甘当旅客风雪中的摆渡人,暖心守候旅客出行。

在接到气象通知的第一时间,乌鲁木齐航空客舱服务部立即启动保障预案,提前组织次日执行航班的乘务员召开雨雪天气航班保障准备会,提示大家“提早出门”,要求全体乘务员合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明日会因大雪天气导致出行不便,执行早班的乘务员们可以在基地入住。”在这个漫天飞雪的晚上,客舱服务部挨个通知执行早班的乘务员。“收到,现在就收拾好飞行用具去基地待命考虑到第二天路况不佳,乘务员们收到通知后便积极响应、返岗待命。

由于UQ2511出港航班起飞时间较早,乘务员们凌晨4点就开始进行各项航前准备工作。除了日常的各项准备工作之外,雨雪天气里更是要考虑到每个服务细节,大家还特别针对雨雪天气对服务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确保将旅客安全送至目的地。乘务长乌木提·乌什坤叮嘱大家:“因为大雪天气,地面非常湿滑,大家一定要特别关注老人、孕妇和儿童等特殊旅客,及时上前搀扶、递送毛毯和热水。同时,大家也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注意脚底防滑,保护好自己才能服务好旅客。”当日每一班早出港航班机组均做足了迎客准备,大家踌躇满志、密切协作,用坚守和奉献共同保障雨雪天气下空中交通线的安全通畅。

2月26日,UQ2511航班乘务组接到地面通知,该航班上有一名轮椅旅客,乘务长乌木提·乌什坤迅速组织组员为老人提供帮助。考虑到道面结冰、老人行动不便,乌木提·乌什坤和组员马文博决定一起将轮椅抬上飞机,短短的十个台阶,却走得分外艰难。

“奶奶,不用担心,我们会把您送上飞机的”零下6度的天气,乘务员们只穿着单薄的制服,大家不觉寒冷,只想将老人安全送抵客舱。为避免老人着凉,乘务员拿出毛巾为老人擦干衣物,并为她盖上毛毯,同时安抚老人的情绪。飞机到达喀什前,乘务组主动告知老人地面温度,帮助老人更换好衣物,落地后再次搀扶着老人下机。老人离开时热泪盈眶,挥手跟乘务组道别。

2月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给乘务组带来严峻考验,但大家始终保持初心,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关键时刻体现民航人的责任担当,用心在风雪交加的天气下温暖每位旅客,让旅客们感受到乌鲁木齐航空的真情服务。乌鲁木齐航空全体员工将继续努力,齐心协力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暖心守候每一位旅客的旅途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