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黑龙江与暴风雪抢时间比速度 4架航班安全启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4 10:49:00

中国民航网讯:11月18至23日,受哈尔滨特大暴雪影响,六天内,南航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累计取消调减200余班。面对特殊天气,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以雪为令,提早谋划,科学组织,积极开展航延服务,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与暴风雪抢时间比速度。暴雪最严重的19日,分公司在12点30分机场跑道关闭之前抢抓时机,启动快保程序顺利保障4架航班安全起飞。

 

17、18日,连续二十余条预警信息预示着哈尔滨的第一场大规模降雪并不简单。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提高重视程度,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冰雪天气应急保障预案,17日起,分公司领导先后主持多次紧急会议,运行指挥部从信息通报、人员值班、物资准备、除防冰、机组备份等方面细化各保障环节措施,并启动会商机制,与南航总部、哈尔滨机场运管委、空管等单位沟通,统筹决策,依据机场运管委发布的MDRS预警,及时调时、调减、合并航班。

为做好航延服务保障,分公司提前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加派地面服务人员,成立业主骨干航延团队,24小时与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每15分钟在一线服务队伍中互相通报一次航班情况,紧盯雪情、紧盯航班动态,增设移动问询柜台,全天候向旅客通报天气变化、延误、取消信息,确保旅客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做好旅客解释和退改签工作。对于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官方客服热线95539、直属售票处、销售代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受影响旅客,同时为旅客妥善办理退票或变更服务。

风雪中,分公司更是与天气抢时间,每3小时更新一次气象信息预警,及时发布出港航班排序信息,各保障部门根据签派发布的CTOT时间按时保障。停机坪上,飞机维修厂对飞机进行集中停放,分区域科学调度除冰车,积极申请自滑位,合理排序防止航班一旦恢复飞机容易出现相互阻挡的问题。同时分公司始终把旅客和航班安全放在首位,机组和运行签派加强预判天气趋势,评估选择可靠备降场,选派飞行业务骨干执行航班任务,并加强机组对低能见,大侧风,湿滑跑道等情况的飞行准备工作,确保航班在气象条件允许前提下,根据放行指令快速的安全起飞。机务在飞机维护,检查等关键岗位双干部值班,一线车间增调保障人员,采用分区管控、专人专车、双车除冰等方式,全力做好除防冰作业,加强与飞行组沟通,确保飞机不带冰雪霜起飞,不带隐患起飞。

19日上午,降雪规模未见减小,机场跑道预计于中午12:30分关闭,分公司抓住这一时间节点,组织各部门迅速行动。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空管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19日分公司连续安全起飞4架航班,尽全力让更多的旅客踏上航程的同时,也为后几日航班快速恢复创造了条件。

截至23日,受暴雪天气持续影响的航班逐渐减少,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航班运行情况已逐步趋于正常。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