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庆新种族画像发布 3000架航班坐满“上天赏月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30 13:11:00

中国民航网讯:在6亿国庆黄金周旅客中,“有趣”、“会玩儿”的人显得与众不同。95后、00后旅客,身体力行将趣味灌注到旅程中。携程揭秘“2020国庆新种族”画像,看看你属于哪一族?

“上天赏月族”:6000米高空月色更美!

中秋之夜,天空有3000架“赏月航班”在飞行。有趣的人飞上天,跟月亮肩并肩。

携程数据显示,“赏月航班”提前选座率增长109%,靠窗位置特别抢手。高空赏月选座秘笈:从南往北飞,右侧靠窗;从北往南飞,左侧靠窗;从东往西飞,左侧靠窗;从西往东飞,右侧靠窗。想看月亮,要避开机翼位置。

携程10大“2020中秋赏月航班”为:深圳→上海东方航空MU5362;上海→广州,春秋航空9C8541;杭州→北京,南方航空CZ6164;杭州→重庆,四川航空3U8936;广州→南昌,东方航空MU9663;上海→长沙,厦门航空MF8570;成都→呼和浩特,中国国航CA1654;青岛→西安,四川航空3U8124;厦门---贵阳,九元航空AQ1406;成都---乌鲁木齐,四川航空3U1324。

f1.jpg

“双脚离地族”:睡300米以上“城市天际线”我离月亮近一点!

中秋之夜,住酒店当然选高层。300米以上“城市天际线”酒店、带有大露台/大落地窗的高星酒店,成赏月人士最爱。

当然,年轻人拍照蹦起来,也可离月亮更近一点。沙漠、海边、草原、公路边上,为热门“双脚离地”拍照目的地。携程旅游“10大双脚离地”拍照打卡点:上海外滩星空艺术馆、云上草原、天堂寨、雪山峡谷演艺公园、鼓浪屿、双龙峡、北旅田园大唐古城、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江西凤凰沟、洪崖洞重逢1980街区。

“错峰出游族”:国庆前几天加班赚旅费10月3日再出发

很多人选择国庆前几天坚守岗位,赚足旅费。10月3日至5日,是适合的错峰出行节点,努努力能买到3折机票,酒店价格也比国庆首日便宜。广州、深圳、南宁、太原、昆明、海口、哈尔滨、秦皇岛、大连、北京,为“国庆酒店捡漏目的地”,高星酒店价格涨幅不超25%。

有趣的是,“错峰出游族”中,95后人群占比明显高于80后、85后。

f2.jpg

“曲线救国族”:太贵不行中转出行

脑筋一转,旅费省70%。携程数据显示,西安、郑州、兰州、广州、杭州、西宁、昆明、上海、太原、乌鲁木齐,成国庆热门中转枢纽城市。相比昂贵的直飞机票,很多人选择中转出行。国庆第一天,每6个在线订交通枢纽城市机票/火车票的人,就有1人来自携程。国内机票预订回血率100%,国庆机票热度高于2019年。

f3.jpg

“旅行躲婚族”:不听亲戚唠家常95后选择去远方

很多95后年轻人国庆不回老家,拒绝说教,旅行躲婚。他们希望与4至6名同伴自驾出行,分享快乐。携程租车覆盖700多个目的地、20万辆车,今年国庆房车、跑车更火。

“不穿秋裤族”:厌倦沉重光腿过节

国庆冷空气南下,多地气温骤降至10℃以下。然而,年轻人就是不想穿秋裤。携程数据显示,长江以南多地风和日丽,丽江、大理、香格里拉、三亚、北海、阳朔、杭州、厦门、成都、南宁,可以光腿过节。

国庆期间,3万携程客服全力值守,客服即时通讯系统效率提升3倍。你放心旅行,携程知冷知热。

“原地不动族”:酒店躺游人生何求?

旅行正从“观光型”转向“度假型”,人们放慢脚步,深度审视身边的景物,住酒店即迷你旅行。2020年国庆,深度游增长1.7天,酒店连住3天以上搜索量增加73%。国庆第一天,每4个在线订热门城市高星酒店的人,就有1人来自携程。携程总经销高星酒店增长10%,保留房大增、高星酒店间夜量增长2位数。

“国庆御宅族”:不能出本市只好市郊嗨!

很多学生族、亲子游群体,因为假期极短或教育管控,国庆不方便出市区。然而,这部分群体使城市周边短途游、度假型酒店热度上升。携程数据显示,短途游热度上升20%。

“旅行寻宝族”:旅费太贵沿途捡拾优惠

国庆酒店价格高企,热门城市高星酒店涨价超过35%。很多人只订了前半程酒店,或边旅行边寻找节后错峰酒店。由此,携程BOSS直播“国庆十天乐,预约十倍快乐”,发放10倍膨胀券。携程“中秋撞国庆”大促,也给出7折特惠。此外,连住、早订也可让酒店价格“降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