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货航:特色航线助力农业产销两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5 18:0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周宝胜 报道:为种植户、养殖户纾困解难,服务农业企业复工复产,近期,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货运航空发挥自身全货机机队优势,以天津为中心,先后开通厦门-天津的虾苗运输航线、天津-和田的扶贫专班、海口-天津的荔枝运输航线,为各地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开通航空物流通道,疏通产业堵点,促进航空物流链畅通作出积极贡献。

保农时,促养殖,保障水产品供应链稳定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多措并举促进禽肉水产品扩大生产保障供给的通知》,要求科学应对疫情影响,切实解决当前家禽水产业面临的“卖难”、产品积压等问题,加快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民航客运航班大幅减少,客机腹舱无法满足虾苗运输的集中市场需求。为避免京津冀地区虾苗供应链出现断层,天津货运航空协调运力,从4月15日起开通厦门直飞天津虾苗运输季节性航线,截至目前共执行相关航班20个,运输虾苗11000多件,实现了南苗北运的朝发夕至,帮助养殖户抓农时保生产,为减少因疫情导致的生产损失,保障水产品稳定供应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a4.jpg

天津货运航空全货机正在卸载虾苗

推进脱贫攻坚,免费运输扶贫产品

新疆和田地区是天津对口扶贫支援的深度贫困地区,以家禽养殖为代表的特色养殖业是天津援疆实施扶贫重点项目之一,对带动当地养殖户脱贫具有重要作用。运输渠道不畅,给当地养殖户复工复产和农产品销售带来了不利影响,以“尼雅黑鸡”为代表的扶贫项目产品出现了严重滞销情况。

5月24日,天津货运航空开通天津往返和田的扶贫专班,将7万余只来自渤海之滨烟台的白羽鸡苗,运输至昆仑山北麓新疆和田地区,助力天津对口支援的脱贫攻坚工作。5月25日,该航班在回程时,还免费将水果、酸奶和近4000只新疆昆仑尼雅黑鸡制品,帮助当地农户将新疆特产运到天津,支持新疆扶贫产品货通京津冀。未来,天津货运航空还将根据市场计划和客户需求,每月执飞一班扶贫航班。

a6.jpg

天津货运航空运输的扶贫鸡苗

直飞带货,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每年5月~7月,海南荔枝大量上市,为缓解海南荔枝等农产品运输与销量压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让天津居民及时享“鲜”。天津货运航空加强运力配置,于6月1日开始使用波音737型全货机执行海口-天津的荔枝运输专班,飞行全程货舱内保持恒温,保证荔枝新鲜。

该航班仅需3个半小时,就可将原产海南的新鲜荔枝运输至天津。由于航班是夜间运营,意味着前一个白天揽收的荔枝件,第二天清晨即可开始派送,新鲜的荔枝,从海南的田间到天津市民的舌尖,仅需要不到2天时间。

a5.jpg

荔枝专班启程

深耕天津市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天津唯一的本土货运航企,运营一年多来,天津货运航空始终聚焦深耕天津市场,着力做好家门口服务,先后开通天津-广州、深圳、西安、南昌、连云港、大连等国内重要经济城市的航线,2019年天津货航对天津地区贡献货运吞吐量1.29万吨,在天津机场货运吞吐增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进入2020年,天津货运航空持续发力,发挥全货机优势,根据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在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物资运输需求,先后在广州至天津间增加合肥航点、加密天津直飞广州的航线。从4月起,又以开通天津-厦门虾苗运输航线为标志,先后开通天津至和田、海口的农产品、扶贫产品运输专班,助推当地农业产能恢复、带动通航地区经济发展,丰富天津市民的菜篮子。

未来,天津货运航空将用好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政策红利,夯实基础,做大做强,服务民生,以天津为中心,继续开通天津至国内重点城市、重点经济区域的全货机航线,并响应国务院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的号召,拓展国际网络。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